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进展》:睡眠先于大脑出现,没有大脑的生物也需要睡眠

资讯 前瞻网 2021-01-13 16:19

 

《科学进展》:睡眠先于大脑出现,没有大脑的生物也需要睡眠

睡眠或者大脑,到底哪个先进化出来?或者换句话说,没有大脑的生物可以睡觉吗?基于对一种叫做水螅的原始水生生物的研究,科学家们可能最终找到了答案。

这项研究发表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上。

新的研究表明,尽管没有大脑,这些微小的生物还是会进入睡眠状态的,这可以回答许多关于动物是如何进化出睡眠的需求和能力的问题。

此外,该研究团队发现,导致人类嗜睡的化学物质对水螅也有同样的影响,这表明尽管我们之间存在巨大差异,但这种生物联系是跨物种的。

研究人员表示,现在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动物在获得大脑之前一定已经获得了睡眠的需要。根据关于水母的报告,可以说睡眠进化独立于大脑进化。

研究人员使用视频系统跟踪运动,并使用闪光灯系统作为闹钟,观察到这些小生物平均每四小时左右进入睡眠周期。

睡眠中断改变了212个基因的表达,包括一种叫做PRKG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与许多动物的睡眠模式有关,包括老鼠和果蝇。

进一步的研究有可能在一系列动物中揭示我们尚不知道的与睡眠过程有关的基因。

研究人员表示,关于动物睡眠是如何出现的,仍然存在许多问题,但是这一研究有可能有一天会帮助回答这些问题。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