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一天获得42项专利!增强现实头显或应用凝视预测技术

资讯 前瞻网 2021-01-13 17:07

 

苹果一天获得42项专利!增强现实头显或应用凝视预测技术

1月12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正式公布苹果一口气获得42项新专利授权。在本文中,我们主要介绍了2项增强现实专利,重点是苹果公司先进的“凝视预测技术”。

带有注视点显示屏和凝视预测的HMD

苹果授予的专利名为“带有注视点显示屏和凝视预测的电子设备”,涵盖了一种先进的凝视跟踪和预测系统,该系统适用于一种使用高端注视点显示屏的头戴式显示设备,可用于玩视频游戏等。由于用于凝视控制的摄像系统非常复杂,因此这项发明很有可能用于全头戴式耳机和眼镜。

凝视跟踪是头戴式显示器的关键,苹果已经发布了一系列关于未来头戴式显示器的专利(01、02、03、04等等)。但目前尚无任何一项专利能掌握所有的眼球追踪系统的关键,苹果手下有不同的团队致力于此,以确保他们为设备和应用程序设计最佳系统。

此次授权专利的重点和优先级是“凝视预测”,仅在苹果的27项专利申请中就被提到了24次。

苹果一天获得42项专利!增强现实头显或应用凝视预测技术

带有注视点显示器和凝视跟踪系统的电子设备可能包括,头戴显示器、透明增强现实眼镜、移动电话、平板电脑、汽车和其它环境中的平视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电视、手表和其它合适的电子设备。

在该专利中,它指出“图1中的‘Display #14’可用于向用户显示完全或部分模拟环境的内容”,就像视频游戏一样。苹果指出,作为一个视频游戏控制器或用户的手势或屏幕触控或鼠标点击,用户的“目光凝视着显示屏,在如转动或旋转头可以作为用户输入系统10的一种方式,也就是下图1中的HMD ——头戴式显示屏设备。

苹果专利下图1描述了一个带有注视点显示屏的电子设备示意图,图2则是描述了凝视跟踪系统的示意图;图5是用于操作具有凝视预测的注视点显示屏的说明性步骤的流程图。

苹果一天获得42项专利!增强现实头显或应用凝视预测技术

苹果在文件中指出,人的目光会受到从一个注视点到另一个注视点的快速眼球运动的影响,这种现象被称为扫视。人眼的眼跳运动使图形处理单元(图1 #102)在呈现与用户实际注视点一致的聚焦图像数据时更具挑战性。

苹果的视线预测系统#100可以帮助视线跟踪系统#16预测眼跳时的落点(用户的最终注视点)。在目光跟踪系统识别出用户扫视结束时的实际注视点之前,凝视预测系统预测眼跳着陆的位置,

苹果获得的关于AR的第二项专利,名为“在增强现实环境中为电子产品提供一些功能”。具体来看,此专利涉及在增强现实(AR)环境中提供电子产品的软件功能。在用一个或多个图像传感器获得的虚拟对象、图像,确定所获得的图像是否包括描述该电子产品的印刷媒体,当所获得的图像包括描述所述电子产品的印刷媒体时,在AR环境中显示与所述电子产品对应的虚拟对象,并在所述电子产品的软件功能中提供该虚拟对象。

以下为苹果所获得的其它专利:

苹果一天获得42项专利!增强现实头显或应用凝视预测技术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