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GTS:发现一颗海王星大小的系外行星

资讯 前瞻网 2021-01-13 17:51

 

NGTS:发现一颗海王星大小的系外行星

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小组报告了一个新的系外行星的发现,命名为NGTS-14Ab,比海王星大30%。

详细的论文已发表在arXiv.org中。

此次发现是NGTS调查的一部分。NGTS是一个宽视场光度测量项目,对南半球夜空数十万颗明亮的恒星亮度进行连续监测。该项目的目标之一便是搜寻那些足够明亮的小型系外行星,并尝试测定其质量。

该项目使用智利帕拉纳尔天文台的一组小型全机器人望远镜,在红光波长下工作,使用凌日测光法来寻找新的外星球,这种方法精确地测量一颗恒星的变暗程度,以探测其前方是否存在行星。

天文学家对位于大约1000光年外的一颗双星NGTS-14的光度观测发现,在该系统中NGTS-14Aa K矮星的光曲线中存在一个凌日信号。利用NASA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卫星(TESS)和各种地基望远镜对这颗恒星进行的后续观测证实了这一信号来自一颗行星。

数据显示,NGTS-14Ab的半径约为0.44木星半径,质量接近0.1木星质量,这意味着平均密度为1400kg/m^3,这表明它保留了一些原始大气。

这颗行星每3.53天绕其母星运行一周,距离母星约0.04AU。其平衡温度约为1143K。

这项研究还为新发现系外行星的恒星的性质提供了更多的线索。根据这篇论文,NGTS-14A的年龄约为59亿年,半径约为太阳半径的0.84,质量比太阳小10%。这颗恒星的有效温度估计为5187K,其金属丰度[Fe/H]约为0.1。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