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子刊:格陵兰岛河流沉积物显示30亿年前地壳迅猛生长

资讯 前瞻网 2021-01-14 12:13

 

《自然》子刊:格陵兰岛河流沉积物显示30亿年前地壳迅猛生长

澳大利亚柯廷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在格陵兰岛河流沉积物中发现的侵蚀岩石中的古代晶体,成功地验证了地球古代地壳的一部分作为后世地壳生长的“种子”的理论。

研究成果已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这些发现不仅推进了对地壳深层时间的生产及其结构和组成的理解,而且揭示了30亿年前地幔温度达到峰值时全球地壳的快速增长。

研究人员称,30亿年前,在地幔温度达到峰值的时候,地壳产生出现了广泛的爆发式增长。

研究发现,来自地幔的30亿年前的岩浆已经穿透了更古老的40亿年前的地壳,形成了混合成分的岩石。格陵兰岛地壳生成年龄的激增与全球其他地区相匹配,这表明地壳激增是一个普遍现象。

研究人员称,该发现对于确定某些金属矿物的生成地具有实用意义,也揭示了陆地的起源。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