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距今3300年!湖北发现迄今长江流域最大商代铸铜遗址,堪称重工业基地

资讯 前瞻网 2021-01-16 17:47

 

距今3300年!湖北发现迄今长江流域最大商代铸铜遗址,堪称重工业基地

考古人员在湖北有了重大考古发现,发现了迄今长江流域最大商代铸铜遗址。

1月12日,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正式宣布,位于武汉“城市之根”盘龙城遗址东北方向约20公里处的黄陂鲁台山郭元咀遗址,发现商代晚期铸铜遗址,仅用于铸铜的人工台地面积就达千余平方米,系迄今所见长江流域规模最大的商代铸铜遗址,其保存完好、内涵丰富,堪称青铜时代的“重工业基地”。

该考古发掘项目领队胡刚介绍,郭元咀遗址约3万平方米,现存铸铜遗址约3000平方米,2019年3月至2020年12月,联合考古队在此重点揭露了一处商代遗存——用于铸铜的人工台基,面积约1120平方米,距今3300年左右。

据百度百科介绍,商代中期除能够铸造大型器物外;商代晚期铸造技术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如司母戊方鼎的鼎身和四足是整体铸造的;商代晚期还发展了铜镶玉的技术,例如妇好墓出土的玉援铜戈即是将玉戈援纳入铜内的陶范中铸成。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