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材料化学杂志》:可生物降解的显示器研制成功,用打印机就可制造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6 10:13

 

《材料化学杂志》:可生物降解的显示器研制成功,用打印机就可制造

一项刊登在《材料化学杂志》(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上的研究显示,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arlsruher Institut für Technologie)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可生物降解的显示器。

该设备是一种电致变色显示器,采用了一种称为PEDOT:PSS的有机聚合物,在这种聚合物中,光吸收的量随着施加的电压而变化,因此,显示器的各个部分在几乎透明和不透明的状态之间变化。

这种聚合物沉积在二醋酸纤维素基底上,并密封在电解质明胶中,使显示器既柔韧又有粘性。电流通过金电极施加。

像其他电致变色显示器一样,这种显示器可以用喷墨打印机廉价生产。这表明该显示器可以很容易地实现商业量产,并可以根据需求定制尺寸的形状进行小批量生产。

据研究人员称,这项技术可能会在生命周期较短的电子设备中加以应用,包括监测病人状况的一次性皮肤传感器,或者显示食物是否变质的食物包装。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第一次展示通过喷墨印刷生产的可生物降解显示器,这将为其他电子元件的可持续创新以及更环保的电子产品的生产铺平道路。”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