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子刊:减少陷阱态可以提高有机光电探测器的性能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6 10:14

 

《自然》子刊:减少陷阱态可以提高有机光电探测器的性能

德累斯顿应用物理与光子材料综合中心(IAPP)的物理学家发现,陷阱态决定了有机光电探测器的性能,并最终限制了它们的探测能力。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有机光电探测器在低成本成像、健康监测和近红外传感方面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然而,在工业实现这些应用之前,这些设备的性能仍然需要改进。

近年来,基于供体-受体系统的有机光电探测器的研究已经产生了窄带、柔性和生物兼容的器件,其中最好的器件可以达到接近100%的外部光伏量子效率。然而,这些器件在关闭状态下产生的高噪声限制了它们的特异探测能力,严重降低了性能,例如测量微弱的光。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关闭状态下的高噪声是分布在有机半导体中间间隙附近的多余陷阱态的结果。通过测量陷阱的数量,物理学家在陷阱状态的特征和有机光电探测器的关闭状态之间建立了直接的联系。

新发现的这种关系不仅阐明了有机光电探测器的运作,而且为该领域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指导。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