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ACM Fellows名单公布:浙大任奎等上榜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8 12:14

 

2020年ACM Fellows名单公布:浙大任奎等上榜

今年1月13日,国际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ACM)公布了2020 ACM Fellows名单,共有95人,以表彰他们在人工智能、云计算、计算机图形学、计算生物学、数据科学、人机交互、软件工程、理论计算机科学和虚拟现实等领域做出的广泛和基本贡献。2020年ACM Fellows的成就推动了创新,在技术、工业、个人生活等诸多领域带来了重大突破。本次共有 95 位科学家入选,其中有 12 位华人科学家。

ACM Fellows项目旨在表彰ACM成员中排名前1%的成员在计算机和信息技术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或为ACM和更大的计算机社区提供的杰出服务。院士由同行提名,提名者随后由杰出的遴选委员会审查。

“今年我们进行评选的任务更具挑战性,因为我们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创纪录的提名者,”ACM主席Gabriele Kotsis解释说。“2020年的入选人在计算机的许多学科中都表现出了卓越的能力。这些人对改变整个行业以及我们个人生活的技术做出了关键性的贡献。我们充分期待他们将继续在各自的领域中担任先锋的角色。”

2020 ACM Fellows强调了ACM的全球影响力,他们代表了澳大利亚、奥地利、加拿大、中国、德国、以色列、日本、荷兰、韩国、西班牙、瑞典、瑞士、台湾、英国和美国的大学、企业和研究中心。

2020年提名者的贡献涉及计算机领域的方方面面,包括算法、网络、计算机架构、机器人、分布式系统、软件开发、无线系统和网络科学等等。

本次入选的12位华人科学家名单如下:

张耀文 台湾大学

陈怡然 杜克大学

任奎 浙江大学

申恒涛 电子科技大学

陶宇飞 香港中文大学

Wei Wang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吴凯茜 University of Delaware(特拉华大学)

周坤 浙江大学

颜水成 YITU Technology(依图科技)

Wang Yi Uppsala University(乌普萨拉大学)

Xuelong Li(李学龙) Northwester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Chenyang Lu(吕晨阳)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关于ACM

ACM是全世界计算机领域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学术组织。ACM Fellow设立于1993年,用于表彰在计算机领域有“异乎寻常贡献”的领先者。ACM成员近10万人,其Fellow数目只占整个计算机协会的1%。ACM Fellow由同行评选,当选Fellow是极高的专业荣誉,当选者的成就对全球经济以及日常生活和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ACM Fellow也是全世界计算机和信息技术从业者的标杆和领袖。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