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期间如何防范疫情?专家这样建议

资讯 TOM    2021-01-04 10:41

元旦逐渐远去,迈进2021是对疫情的一次严峻考验,春节是人员流动性最大的时候,也是最容易感染疫情的高发时刻,春节将至,我们该如何防范疫情,听听专家怎么说呢?

春节期间如何防范疫情?专家这样建议

 

1月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因为现在正处于寒冷季节,非常适合病毒生存!现在到2月底防疫非常关键,挺过去。迎来春暖花开;再加上新冠疫苗普遍接种,疫情防控形势基本会有大好转,乃至迎来决定性胜利!

春节期间疫情会再次大规模爆发吗?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做出表示:再次出现大规模病例增加的情况不会出现,针对疫情,我们现在已经一套形成了非常有效且比较严密的应对措施,比如:疫情出现早期时的社区防控机制。但是,反复的,散在的疫情有可能会出现。

春节疫情防控,我们应该注意哪些呢?

希望大家坚持原来一起抗疫的策略,正视风险。尽量减少聚集,不举办人群过多的聚会。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要做好哪些预防措施,才能降低感染风险呢?

 

  • 勤洗手,外出回家,接触垃圾,餐前餐后,咳嗽喷嚏等都要洗手,注意使用肥皂或洗手液时要手心手背揉搓不少于15秒。
  • 戴口罩,出门在外一定要戴好口罩,要贴着鼻子压紧,一次性医用口罩不可长期戴,一般4个小时左右就要更换,这是预防病毒最有效的方法。
  • 少出门,冬季气温低,特别是临近春节人口流动频繁,感染的风险也是非常大,建议市民尽量少出门,减少聚餐等参与人数较多的活动,外出回家最好洗澡洗头。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