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啰电动车多方赋能 将互联网思维引入两轮电动车行业

资讯 TOM    2021-01-29 17:49

2019年的新国标,2020年的“一人一车”全民倡议与“一盔一带”电动车整治行动……电动车行业俨然已进入洗牌阶段。哈啰电动车多方赋能,适时入局。作为智能两轮“新物种”,哈啰电动车新在哪里?

消费者:新在购车体验

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电动车无非是两种途径:一是线上购买,优点是购买方便,价格透明,缺点是无法看到实物,售后维护麻烦;而线下购买恰好相反,在所见即所得的同时,购买决策的过程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店员的推荐。

对于消费者而言,使用哈啰电动车是一件新奇的体验。

通过哈啰出行APP、支付宝小程序等入口,即可享受淘宝式的购物体验,线上看车购车,品牌、商品一目了解,价格、款式尽在指间。在下单完成后,还可预约到线下门店提车,全城找店,一键导航。融合了线上线下购买的优势,带来全新购车体验。

渠道:新在互联网+门店

渠道一直都是电动车企业争夺的重点,在传统电动车的逻辑中,只有不断扩张门店,才能接触到更多的消费者,也才能收获更大的销量。

早在2019年,哈啰电动车就已试水电动车渠道售卖市场,聚合哈啰出行平台流量和研发资源等,对电动车品牌和渠道经销商进行两端赋能。

哈啰电动车合伙人王先生表示:“之所以选择哈啰电动车,正是看中了哈啰可以给我的门店提供并拥抱数字化的机会。通过对门店的互联网化改造,我们可以掌握更多智能化信息。除了客户手机下单,门店提车之外,我还能通过哈啰平台,给客户提供上门维修服务。”

行业:新在互联网思维

两轮电动车作为一个典型的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嫁接一直差强人意。哈啰电动车深入产业链上游,为整个电动车行业带来新的思潮。

对于哈啰出行来说,两轮电动车不仅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一个智能物联网设备。这意味着车辆联网化、响应即时化、需求数据化。除了现在已经实现的线上线下融合、APP控制开关锁、精准定位智能防盗之外,还可能会依据出行数据,为整个行业带来更多的新思路、新玩法。

通过对用户、渠道、行业的赋能,哈啰电动车已构建出一个多层次的两轮电动车运营网络。互联网基因与电动车的结合,哈啰电动车在行业智能化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