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再发感谢信 一亩田扶贫工作贡献突出获赞赏

资讯 TOM    2021-01-20 17:20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近日,商务部办公厅向一亩田发来感谢信,为一亩田在扶贫工作中迎难而上、勇担时代责任,积极参与产销对接扶贫工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信件全文如下:

自2011年一亩田成立至2020年我国全面脱贫,期间一亩田平台汇集了全国3000多万农业生产经营者,其中涉及824个贫困地区485万农业生产经营者,农产品种类12000余种,每年一亩田为贫困地区线上成功撮合次数超过2000万次,带来上百亿的采购商订单。2020年疫情影响下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受阻,一亩田帮助全国200多个贫困县域累计销售卖难农产品6720万斤,销售金额近亿元。

十年间,我们见证了一亩田平台扶贫专区上的贫困县数量从824到0,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的脱贫奇迹在千万新农人的努力下不断发生。

1,推动电商扶贫助农 700万斤滞销莴笋一销而空

2017年4月25日,湖北省宜昌市商务局致函一亩田公司,感谢一亩田对该市所辖建档立卡贫困村当阳市群益村莴笋滞销问题施以援手,仅用3天时间,700万斤莴笋滞销问题就得到了基本解决。

2,一亩田7天解决滞销水果1000余吨

2017年以来由于水果种植规模扩大、天气异常和集中上市等原因,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滞销现象。11月7日,一亩田在接到商务部商请帮助解决当季水果卖难问题通知后,立即启动“盯销行动”,调动平台资源,助力热点地区果农销售。据估算,7天时间累积销售滞销地区水果1000余吨。

3,一亩田携手央视开展电商扶贫行动助销清水苹果

2017年11月4日,经一亩田推荐,央视财经频道“厉害了我的国•中国电商扶贫行动”直播活动走进甘肃清水,助力当地苹果电商销售。数据显示,直播5小时苹果下单量达到4500单,比销售季日均接单量提升1倍多,而预计当天苹果销售总量能达到60多吨,其中来自一亩田农产品电商平台意向采购40吨。

商务部再发感谢信 一亩田扶贫工作贡献突出获赞赏

4,8天200吨,一亩田缓解永胜大蒜滞销

2018年4月29日,一亩田得知云南丽江市永胜县大蒜滞销事件后,立即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在核实当地大蒜滞销的具体情况之后,一亩田启动“盯销行动”,立刻将1000万斤大蒜滞销的消息挂在了平台上。截至5月9日,据当地政府不完全统计,一亩田平台上的采购商采购200余吨大蒜,为缓解当地大蒜滞销困境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

5,一亩田助力大竹香椿销售600吨

2018年大竹香椿销售情况不稳定,且市场价格波动大,一天涨跌能有好几个价格,销售问题让椿农们吃了不少苦头。2018年底,在大竹商务局的牵头下,大竹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与一亩田平台深入合作,培训椿农在一亩田平台发布信息,吸引外地客商到大竹来采购香椿,解决香椿销售难的问题。2018年共有120位椿农在一亩田发布香椿售卖信息,成功引进约230名客商到大竹采购香椿,共计采购约600吨,助农销售1200万元,占全县电商销售香椿的50%。

商务部再发感谢信 一亩田扶贫工作贡献突出获赞赏

6,一亩田助销广西河池凤山县万亩百香果

2018年,国家级贫困县——广西省河池市凤山县的马良建在一亩田的帮助下,通过平台将当地10000多亩百香果全国销售出去,占凤山县百香果种植面积一多半的面积。合作社吸纳了100多家贫困户,占成员的八成以上,他们每户增收2000-3000元。2018年10月,一亩田在平台发起“扶贫之星”评选活动,鼓励和带动更多人参与扶贫事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商务部再发感谢信 一亩田扶贫工作贡献突出获赞赏

7,一亩田让不起眼的蕨菜成了韩国市民的可口佳肴

2019年8月,贵州且兰电商公司的创始人龙运海来到了贵州的黄平县,这里的大山中生长着一种随手可见的“野菜”-蕨菜。他借助一亩田,短短几天内就接到了每天20000斤的订单。接到订单后,他立即组建蕨菜产品团队,组织当地贫困户采摘蕨菜,让不起眼的蕨菜竟然漂洋过海成了韩国市民的可口佳肴,当地没有经济来源的贫困村民也能日赚一两百元。

8,抗击疫情,一亩田豆牛调配178吨蔬菜驰援武汉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一亩田豆牛立刻行动,在全国范围调运农产品、助力保障市场供给。1月25日(大年初一)一早,一辆13米半挂从福建省永安市驶出、开往武汉,50000余斤新鲜蔬菜于大年初二凌晨四点进入武汉四季美批发市场。接下来豆牛陆续协调了178吨新鲜蔬菜运达武汉,为抗击疫情全力提供后勤保障。

如今,脱贫攻坚任务已经完成,但接下来实现乡村振兴之路依然任重道远。未来,一亩田将进一步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力量,继续创新和发展电商致富新模式,在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