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电子科技标准化领域第一代专家纪人兴同志在京逝世

资讯 TOM    2021-01-14 15:48

我国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化领域奠基人纪人兴同志,因病于2021年1月6日在北京逝世。纪人兴同志作为中国从事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化研究和政策制定的第一代专家,以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化工作为核心,进行政策制定和行业管理。为我国电子信息技术相关标准政策的制定出台,电子信息技术行业规范与发展,及与国际行业标准的接轨作出杰出贡献,是我国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化领域的第一代专家和学科带头人。

中国电子科技标准化领域第一代专家纪人兴同志在京逝世

纪人兴同志1940年6月9日出生于辽宁丹东;在沈阳四中,二中完成中学学业后以优异成绩考入吉林大学半导体系学习。毕业后分配北京工业大学任教,先后工作于北京半导体器件研究所,北京市广播电视工业总公司,北京市人民政府电子工业办公室。并创办《广播电视标准化》杂志,担任编委会主任和主编。为ISO等行业标准在中国的应用推广、产业推动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亦为我国电子信息标准化事业与多个国际标准化组织建立合作关系,与国际先进管理理念接轨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作为中国从事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化研究和政策制定的第一代专家,他认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落实,及与国际相关标准的接轨,将大大加速中国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

纪人兴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于2021年1月12日上午十时在八宝山殡仪馆梅厅举行。追悼会上纪人兴同志培养的学生代表发言:“纪先生以他高尚的情操和师表,为我们树立了做人的表帅,使我们这些同学得以顺利走过人生之路。这一切使我们满怀感恩之心。现在纪先生驾鹤仙逝,恩师千古!一路走好!在我们有生之年会怀念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