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实锤造车?雷军隐忍7年终于亲自带队

资讯 pcauto    2021-02-20 10:34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2月19日,我们从网络上获悉,小米公司已确定进入汽车行业,并视其为战略级决策,不过具体形式和路径还未确定;同时小米汽车团队将由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亲自领导。

据悉,此次小米公司确定进入汽车行业前,雷军曾多次考虑小米造车的可行性,小米内部也立项调研过造车项目,其中第一次是在2013年,雷军就曾两次去美国拜访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面对当时市值一年涨7倍,超过200亿美元的特斯拉和它所在的智能电动汽车行业,雷军在自己的公众号上撰文称,他有极大好奇心。

而第二次是在2015年投资蔚来之前,雷军与行业中人士交流过造车想法,但反馈并不乐观,没有继续推进,随后小米则通过其创立的顺为资本在2015年和2016年先后投资了新能源造车公司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不过对二者均以跟投为主,持股份额均不到5%。

第三次则是在2018年,小米在内部启动了名为 “micar” 的造车项目调研,由负责制定小米战略的参谋部牵头;当时担任小米参谋长的王川,多次与蔚来、小鹏等中国新造车公司高层交流。不过在当时小米还是有所顾虑,所以再次否决了造车提议。而在2019年11月,小鹏于2019年11月进行的4亿美元 C轮融资中,小米则通过旗下注册在英属维尔京群岛的 Fast Pace Limited 公司投资了5000万美元。

小米对造车的最近一次讨论是在2019年第三季度,当时小米决策层在董事会上再提造车,王川拿出汽车行业调研报告向雷军建言,认为2019年底到2020年初,是小米入局造车的时机。

而这一次决定造车,看来雷军对于新能源的判断,已认为机会已大过风险。

截至目前,受次消息影响,小米公司港股尾盘暴拉,涨超10%,市值重新返回8000亿港元大关,市值瞬间增逾700亿港元。

不过此次传闻是否真实呢?我们拭目以待。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