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蒸锅如何选购 电蒸锅的优缺点是什么

资讯 pchouse 2021-02-20 10:55

市面上电蒸锅的品牌众多,质量不一,那电蒸锅要怎么选呢?电蒸锅有什么优缺点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电蒸锅如何选购

1、挑选大品牌。目前市场上在售的电蒸锅品牌大都属于国产产品,但是由于电蒸锅的制造技术相对成熟,所以一些质量不太过关的小厂家也会推出自己的电蒸锅产品。因为电蒸锅属于工作功率较高的厨房小家电,因此还是建议大家尽量购买大厂的产品,以便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更有保障一些。

2、看外观。零件涂层表面应光滑平整、无划痕和脱漆;胶木配件表面光滑、细洁、无缺口、气泡、气孔、裂纹和明显变色等缺陷;钢化玻璃盖应透明度好,无五彩,厚度均匀,形状对称;不锈钢包圈与玻璃盖密吻合,钢圈接头纹合好,无毛刺,各种零件配备齐全。

3、确定种类。连体电热锅明显的就是火力猛,因此如果钦食习惯偏好涮,那么选购连体式电热锅。分体式电热锅清洗方便,用途较连体电热锅多一些,选购时可根据实际需要而定。

二、电蒸锅的优缺点是什么

优点:

1、能够均匀加热。食物在电蒸锅中能够得到均匀的加热所以不会出现夹生的问题。我们都知道传统的蒸锅只要依靠燃气灶的天然气或者炉火来加热的,这个时候我们很难保证火力完全均匀一致,有的时候就会出现食物加热不均匀尤其在蒸馒头、米饭这类主食的时候会暴露出问题。

2、操作简单没有明火。我们都知道传统的蒸锅是需要用天然气来作为加热源的,所以离不开明火,但是电蒸锅就是电源和电线之间的连接就可以了更安全。

缺点:

价格高,我们传统的蒸锅价格是比较便宜的,因为电蒸锅的优势比较明显所以在价格方面也有所体现,而且高温蒸汽对儿童来说是比较危险的。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电蒸锅有什么优缺点了吧?大家在选购电蒸锅时一定要选择有质量保障的大品牌,不要盲目跟风,以免买到劣质产品。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