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了观察星系中“隐秘的角落”,天文学家用了一种新方法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9 12:37

 

为了观察星系中“隐秘的角落”,天文学家用了一种新方法

几十年来,人类通过太空和地面望远镜观察到了壮观的星系,其中包括各种恒星、气体和尘埃。

但是星系中有的部分发出的可见光亮度不足,无法被观测到。这种成分是一种气体,其中蕴含了星系随着时间的推移膨胀的线索,这也是一组研究人员最近研究的主题。

研究小组研究的气体位于星系的扩展盘中,这是一个被称为“环银河介质”的区域,一个围绕每个受其重力影响的星系的大光环。类似银河系的星系有20万光年宽的恒星盘,其扩展盘的大小可以超过两倍。

由于这种气体发出的可见光不足以观测,所以在星系外探测它很困难。一般通过测量类星体的光,然后确定有多少光由于星系周围的气体而“丢失”(吸收)。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小组采用了一种相对较新的技术。利用哈勃太空望远镜和MMT天文台的数据,他们分析了来自背景星系(而不是类星体)的光,以获得测量结果。这使得他们能够估计气体云的大小。

研究小组希望,一旦下一代地面望远镜的建设完成,未来的项目将能够使用这种新技术来研究大量的星系。像巨型麦哲伦望远镜(GMT)这样的望远镜将能够收集与银河系相似的几十个不同系统的数据,随后对扩展圆盘及其特性的研究将有助于理解星系的生长。

该研究成果发表于《天体物理学杂志》(Astrophysical Journal)。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