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春理工大学公开牵引式辅助老人爬楼装置专利 小巧轻盈无需改造现有楼梯

资讯 前瞻网 2021-02-23 10:16

 

长春理工大学公开牵引式辅助老人爬楼装置专利 小巧轻盈无需改造现有楼梯

2月12日,长春理工大学公开“一种牵引式辅助老人爬楼装置及其使用方法”专利,该专利于2020年11月13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353579A,涉及助老助残机械领域。

本发明一种牵引式辅助老人爬楼装置及其使用方法,属于助老助残服务机器人领域;包括前端抓握装置、后端抓握装置、伸缩装置、偏转机构、俯仰机构、平衡机构、中央控制系统以及电源,爬楼时后端抓握装置抓紧楼梯扶手,老人握紧装置手柄,前端抓握装置张开,同时伸缩装置伸长到合适位置,之后前端抓握装置抓紧楼梯扶手,后端抓握装置张开,同时伸缩装置收缩,牵引老人完成爬楼动作。

本发明采用在楼梯扶手上交替前进的工作方式,利用机械爪与伸缩杆之间的动作配合完成牵引老人爬楼的动作,在平稳、安全、可靠的前提下给与腿脚不便的老人以助力,装置适应性广泛,小巧轻盈,不需要改造现有楼梯设施。

长春理工大学公开牵引式辅助老人爬楼装置专利 小巧轻盈无需改造现有楼梯

根据民政部去年10月发布预测数据,“十四五”期间,中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而Credit Suisse于2020年2月初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将于2032年左右跨入超老龄社会,即65岁以上人口大于10-25岁人口。预计我国大陆地区60周岁以及以上人口在2025年将达到3亿人,2033年突破4亿人,2050年前后将达到4.87亿峰值,届时约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分析,我国养老产业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未来伴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市场将对养老产品需求持续扩大,我国养老产业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养老产业的上游主要包括医疗器械与设施、信息化解决方案和人才教育与培育。由此可见,牵引式辅助老人爬楼装置倘若在实际生活中得以应用,将不缺市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