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气炸锅怎么清洁 空气炸锅的原理是什么

资讯 pchouse 2021-02-23 09:08

空气炸锅是现代家庭中较为常见的锅具,想要使用空气炸锅就需懂得相关注意事项,如清洁。空气炸锅怎么清洁合适?空气炸锅的工作原理是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空气炸锅的问题。

一、空气炸锅怎么清洁

1、每次使用完就洗,不要留到下次

每次使用完后,记得先泡热水再清洁。有些人会一直放到下次才洗,这样很容易产生污垢,而且会滋生细菌,这样很不好的,提醒这样可不好的,另外!无油空气炸锅的内部材质,是不可以用钢刷清洗的,要搭配小刷子或者鬃刷这样比较好。

2、使用前先在炸网上喷油或者铺上烘焙纸

处理头类前,先预热后在锅内喷一些食用油,或者铺上烘焙纸,这样可以避免肉类沾粘。但是要注意,铺上烘焙纸后可能会影响食材的熟成速度,所以烹调的时间和温度必须提高,而且可以增加翻动的次数。

3、空气炸锅清洁工具

鬃刷:刷洗无油空气炸锅真是件苦人差事,但是有一把好用的鬃刷就方便多了。酵素清洁剂:清洗无油空气炸锅最不可少的就是酵素清洗液了!将有油垢的无油空气炸锅内锅倒入清洁剂,可以泡一会再去刷,马上就干净了。

4、要善于用无油空气炸锅清洁工具

应为无油空气炸锅内锅材质的关系,所以不适合用钢刷来使用。建议搭配海绵,抹布,鬃刷来清洗(刷子可以清洗网子边缘),酵素清洁剂,也是清洁的好帮手!只要将空气炸锅的内胆和网子拿出来浸泡温水与酵素粉,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将残留的食物残渣清除。

二、空气炸锅的原理是什么

通过空气炸锅上面的烘烤装置,让空气快速的加热。然后,透过大功率的风扇,让食物篮里面快速循环热流。最后,在食物篮内侧,会有一个特有的纹路设计,此时它会形成旋涡热流,与食材的表面三百六十度的接触,把加热产生的水汽快速的带走,让表层变的酥脆,金黄,从而达到煎炸的口感。

可见,空气炸锅的工作原理在于其通过空气炸锅上面的烘烤装置,让空气快速的加热。此外,空气炸锅清洁一定要注意方法,如每次使用完就洗,不要留到下次,避免不干净的东西堆积。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