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催化剂解决致命缺陷,锂硫电池应用前景现曙光

资讯 前瞻网 2021-02-23 13:10

 

新催化剂解决致命缺陷,锂硫电池应用前景现曙光

当今大多数电子产品的核心是可充电锂离子电池(LiB)。但是它们的储能能力不足以用于大型储能系统。锂硫电池(LSB)由于其较高的理论储能容量,同时又重量轻、成本低,甚至可以在无人机等其他应用中取代LiB。

但是,LSB中的反应途径导致固体硫化锂(Li2S6)和液体多硫化锂(LiPS)的积累,导致硫阴极(带正电荷的电极)活性材料的损失和锂阳极(带负电荷的电极)的腐蚀。为了提高电池寿命,科学家一直在寻找能够使这种降解在使用过程中有效可逆的催化剂。

在《化学化工》杂志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韩国光州理工学院的团队报告了他们在这方面的突破。

根据以往对草酸钴(CoC2O4)的研究,该团队发现在电解过程中,带负电的离子很容易吸附在这种材料的表面。为了验证,研究人员在硫阴极上添加一层CoC2O4来构建LSB。

果然,观察和分析表明,CoC2O4吸附硫的能力允许Li2S6和LiPS的还原和解离。此外,它通过在其表面吸附LiPS来抑制LiPS扩散到电解质中,防止其到达锂阳极并触发自放电反应。这些措施共同提高了硫利用率,减少了阳极降解,从而提高了电池的寿命、性能和储能能力。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