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祝贺!清华获国际首届深度元学习挑战赛冠军 系统模型准确率超第二名13%

资讯 前瞻网 2021-02-23 13:10

元学习是机器学习自动化过程的一个重要步骤,并且正成为人工智能领域最热门的研究方向之一。

近日,在AAAI 2021国际深度元学习(MetaDL)挑战赛中,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朱文武教授团队的Meta_Learners团队一举夺得冠军。

祝贺!清华获国际首届深度元学习挑战赛冠军 系统模型准确率超第二名13%

据悉,此次MetaDL挑战赛为元学习领域举办的第一届国际比赛,吸引了包括爱丁堡大学、清华大学、neptune.ai等国内外顶尖团队的关注和参与。

本次的比赛课题为图像分类领域中的小样本学习问题,比赛分为两个阶段:Feedback阶段与Blind test阶段。在考察指标方面,学习算法本身的泛化性和自适应性同时纳入其中。挑战赛评比方对算法在各个场景下的有效性进行了测试。

此次斩获大赛奖项的Meta_Learners团队,在基于小样本的深度元学习这一领域的深入研究中颇有心得。

据悉,团队成员包括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在读硕士生关超宇、卫志坤、陈禹东,由关超宇担任队长,朱文武教授与王鑫助理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团队从2015年开始研究和布局机器学习自动化相关研究领域,还曾斩获NeurIPS 2018 Lifelong-AutoML比赛高校冠军。

而在本次挑战赛中,该团队更是凭实力“出圈”,在最终阶段的隐藏测试数据集上取得了40.4%的准确率,以高于第二名13%性能的显著优势夺得冠军。

在比赛中,Meta-Learners团队提出的自适应深度元学习系统Meta-Delta更是大展身手,帮助实现了轻量级、高效、高泛化性的元学习模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