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童文:共促产业协作,释放5G演进无穷可能

资讯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2-27 18:17

C114讯 2月23日消息(隽畅)作为疫情以来GSMA MWC系列首次重磅回归的线下活动,2021年MWC上海展于今日正式盛大开幕。在今天下午的“5G演进峰会”上,华为Fellow兼无线CTO童文表示,5G已全球规模商用,持续演进通往更高阶段,技术创新和应用扩展,释放5G演进无穷可能。

华为童文:共促产业协作,释放5G演进无穷可能

童文介绍,与一年前相比,5G的商用网络数增加18倍,达到140张;商用终端数增加17倍,达到550款之多;5G用户数量增加250倍,达到2.5亿。

五大驱动力,推动5G持续演进:其一,5G现有能力不断增强,助力5G产业高速发展;其二,XR应用加速,走向虚拟世界的沉浸式体验;其三,上行为中心的网络,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升级;其四,场景扩展驱动网络增强,开拓全新商用机会;其五,依托蜂窝规模效应,最大化千亿网联商业价值。

他表示,5G需要不断的演进,华为提出5.5G的产业愿景,在5G技术上扩展三大新场景,通过UCBC上行超宽带,RTBC宽带实时交互,HCS融合感知通讯,从支撑万物互联到使能万物智联,为社会发展、行业升级创造价值,从而把5G场景定义的三角形演进成5.5G的六边形。

童文呼吁,接下来,业界各方应该持续通过共同定义5G演进,促进产业协作,加速技术成熟,共建5G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作为本次MWC21上海活动的官方合作媒体,C114将通过直播等多种方式对大会进行全程全方位报道。感谢您的持续关注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