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立信亚太区CTO:6GHz是保障未来频谱需求的关键频段

资讯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2-27 18:17

C114讯 2月24日消息(安迪)在“2021 MWC上海”期间举行的“数字政府峰会|频谱,频谱,频谱”上,爱立信亚太区首席技术官 Magnus Ewerbring博士表示:6GHz频段是保障未来频谱需求的关键频段。

爱立信亚太区CTO:6GHz是保障未来频谱需求的关键频段

爱立信的移动市场报告预计,到2026年全球会有35亿的5G用户,其中63%来自亚太地区,流量相比2020年将会增长4.5倍,同时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移动设备接入5G,这会大幅度驱动社会进步,而这也意味着必须找到新的频谱资源。

Magnus Ewerbring进一步指出,预计到2030年,5G将能够为社会带来1000亿美元营收,前提是5G有良好的覆盖和大容量的网络,这就让频谱资源显得格外珍贵。例如亚太地区城市人口密度高,因此需要更多中频段的频谱,才能够进一步节约成本。

“5G目前方兴未艾,消费者和企业都有需要覆盖范围更大、容量更大、性能和品质更高的5G网络,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更多的中频段。”Magnus Ewerbring表示:6GHz是保障未来频谱需求的关键频段,更是满足中频段频谱需求的关键,因为这样才能够平衡覆盖范围和容量。

据了解,6GHz作为具有700M-1200M连续带宽的中频频谱,将是提供广域大容量连接的最佳候选频段。目前ITU-R中关于6GHz IMT标识和研究的工作已经开始,3GPP 6GHz标准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在Magnus Ewerbring看来,3GPP已经开始在6GHz下为5G NR构建生态系统,而国际电联认可的6GHz频段到IMT也是迎合了未来的中频频谱需求。6GHz已经有用于移动服务和基础服务的案例,相信能带来很好的收益,也能够让全球的生态系统有更好的发展,未来WRC-23会就6GHz做出相关决策。

另据了解,在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5日晚举行的全球6GHz大会上,23家企业和组织联合发表声明支持6GHz作为移动宽带频谱使用,共同推进WRC-23 6GHz IMT频谱研究工作的开展,共同发展和构建端到端产业链。

这23家企业和组织包括GSMA、爱立信、华为、诺基亚、中兴、欧洲电信网络运营商协会(ETNO)、欧洲竞争电信协会(ECTA)、Elisa、阿联酋电信、Telia、西班牙电信、法电集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大唐、OPPO、沙特电信、vivo、Zain、小米、联想、展锐等,代表了全球移动通信产业最主流的声音。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