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观测发现36光年外新行星,而且还不止一颗

资讯 前瞻网 2021-02-26 11:34

 

观测发现36光年外新行星,而且还不止一颗

由西班牙拉古纳大学领导的的一个天文学家小组报告说,在一个名为GJ 740的M矮星周围发现了一颗新行星。这颗M矮星的光谱是用卡拉阿尔托天文台的卡梅尼摄谱仪获得的。

该发现已发表于arXiv。

经过对光谱的分析,研究人员在36光年外发现了一颗质量至少为地球2.96倍的行星,称为GJ740 b,每2.377天绕其宿主公转一圈,距离宿主0.029个天文单位,因此该行星位于该系统的宜居带之外。此外,计算得出GJ740 b的平衡温度为829 K。

由于GJ740 b的半径未知,这颗行星的组成还有待确定。然而,它的质量和较短的轨道周期表明它是一个岩石星体。

主星GJ 740是一颗明亮的光谱型M1V高自行恒星(high-proper-motion star)。它的半径约为0.56个太阳半径,质量约为0.58个太阳质量。这颗恒星的自转周期估计约为35.56天,而其有效温度为3913K。

数据表明,该系统可能拥有另一颗行星,比GJ 740 b更大,与宿主的距离更远。天文学家假设认为,这个潜在的行星的质量大约是地球的100倍,每9.3年围绕母星运行一次。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