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力AR!华为公开“图像处理方法”专利 P50系列将新增虚实融合拍照模式?

资讯 前瞻网 2021-02-26 16:00

 

发力AR!华为公开“图像处理方法”专利 P50系列将新增虚实融合拍照模式?

2月26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图像处理方法、移动终端及存储介质”的发明专利,涉及通信技术领域,该专利于2020年9月1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422812A。

从背景技术来看,随着拍照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移动终端的广泛使用,移动终端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此外,随着增强现实(AR)技术的快速发展,虚拟内容(例如,一个3D模型)可以被加载到现实场景中;在该基础上,发展出了AR拍摄类应用,即可以将3D模型加载至现实环境,而后将现实环境(包括现实人物、动物或物体)和3D模型拍摄下来。

根据专利摘要,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一种图像处理方法、移动终端及存储介质,涉及通信技术领域,该方法包括:响应于检测到的第一操作,显示预览界面;确定虚拟对象;获取所述虚拟对象的第一定位信息,基于所述第一定位信息在所述预览界面中显示所述虚拟对象;响应于检测到的第二操作,生成第一图像及第二图像;基于所述第一定位信息将所述第一图像及所述第二图像进行合成,生成第三图像,并显示所述第三图像,其中,所述第三图像与所述第一图像及所述虚拟对象关联。

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图像处理方法,能够完成虚实结合的图像拍摄,并可以在拍摄后的图像上对虚拟图像进行编辑,以及避免编辑后的图像失真。

发力AR!华为公开“图像处理方法”专利 P50系列将新增虚实融合拍照模式?

从专利示意图来看,一张显示为手机拍照界面的“画面预览区域”,相较以往的大光圈、夜景、人像、录像、专业模式,多出了一个“虚实融合”选项。去年华为P40首发了AR地图,开启虚实融合新世界,这不由得让人猜测,新出来的“虚实融合”拍照会不会落在下月发布的P50系列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