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告别手动擦灰!华为公开车窗自动清洁方法及装置专利

资讯 前瞻网 2021-02-27 15:16

 

告别手动擦灰!华为公开车窗自动清洁方法及装置专利

2月26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名为“车窗自动清洁方法及装置”的专利,涉及通信领域,该专利于2019年8月23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406788A。

车辆在行驶途中,由于车辆内外的温差过大导致车窗上产生水雾甚至霜等,遮挡驾驶员的视线,使得驾驶员需要手动控制除雾系统来进行除雾操作;且由于周围环境的影响,车窗上可能会出现杂物,例如树叶、尘土等,驾驶员也需要手动操作清洁装置,例如雨刮器和清洁液喷洒装置等,去除杂物,给驾驶员的驾驶过程带来不便,降低清洁车窗上的杂物的效率。

本申请提供了一种车窗自动清洁方法及装置,涉及通信领域,用于根据车窗图像中的像素的取值,检测车窗上的杂物,并控制清洁工具进行自动清洁,减少人工操作。

该方法包括:获取车窗图像。确定单帧车窗图像对应的暗通道图像。进而根据暗通道图像中灰度值超过预设灰度阈值的像素的数量和/或暗通道图像的清晰度,确定车窗上存在第一类杂物,和/或根据连续i帧车窗图像中的像素的RGB值,确定车窗上存在第二类杂物。控制清洁工具去除杂物,所述杂物包括第一类杂物和/或第二类杂物。

告别手动擦灰!华为公开车窗自动清洁方法及装置专利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