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首次获奖!5G毫米波研究成果获IEEE MTT-S微波奖

资讯 前瞻网 2021-02-27 08:47

在日前颁布的2021年度IEEE微波理论和技术学会奖项中,我国的5G毫米微波技术获得了最佳论文奖中的微波奖。

中国首次获奖!5G毫米波研究成果获IEEE MTT-S微波奖

(图源IEEE MTT-S官网新闻)

微波奖是IEEE MTT-S学会颁发历史最悠久的奖项,从1955年开始每年办法一次,以表彰在MTT-S相关领域发表的论文中做出的最重要贡献。

获奖的论文是由紫金山实验室、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位学者在2019年7月联合发布于IEEE Transactions on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上的研究论文,题为“Full-Angle Digital Predistortion of 5G Millimeter-Wave Massive MIMO Transmitters”。

中国首次获奖!5G毫米波研究成果获IEEE MTT-S微波奖

(DOI: 10.1109/TMTT.2019.2918450)

该研究提出了一种全角度数字预失真(DPD)技术,以较低的实现复杂度对第五代(5G)毫米波(mmWave)大规模多输入多输出(mMIMO)发射机进行线性化。实验结果表明,所提出的方法可以有效地对毫米波大规模多输入多输出线发射机进行全方向的线性化,为5G mMIMO波束形成系统提供了一种有前景的线性化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