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子刊:石墨烯携手量子隧穿,打开太赫兹时代大门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4 14:04

 

《自然》子刊:石墨烯携手量子隧穿,打开太赫兹时代大门

一支由俄罗斯和英国的研究人员组成的联合团队基于石墨烯中量子遂穿效应制造了一种高灵敏度的太赫兹探测器。

该装置基于双层石墨烯,这种独特的材料可以通过电压来控制能级的位置(能带结构)。这使得研究人员能够在单个器件中在经典传输和量子隧穿传输之间切换,而只需要改变控制触点处的电压极性。这种可能性对于精确比较经典晶体管和量子隧穿晶体管的探测能力是极其重要的。

该器件的灵敏度已经优于基于半导体和超导体的商用类似物,这为石墨烯探测器在无线通信、安全系统、射电天文学和医学诊断中的应用开辟了前景。

研究结果已发表在《自然》子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