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跑步机的优缺点 跑步机怎么保养

资讯 pchouse 2021-02-27 08:47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人注重身体素质,跑步机的销量也不断增多,那跑步机有什么优缺点呢?跑步机的保养方法是什么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跑步机的优缺点

优点:

1、稳定与安全的训练环境。撇开操作不当的风险,跑步机相对于户外跑步来说是较为安全的,尤其是对于住家附近没有操场、只能夜跑的跑者来说,晚上在交通纷乱的马路上跑步还是有些危险;在跑步机上练跑,按下开始键后就不会中断、没有汽机车、不用过马路、不会有人挡道,能让跑者全心专注于跑步。

2、能自由搭配多种训练。有时你也许想在一成不变的慢跑或训练中做点变化:先从轻松跑开始,长间歇加速,加个爬坡、陡升,回到平地,再来几趟短间歇,最后慢跑收操。

3、不受天候影响。这应该是跑者使用跑步机最主要的理由,不论刮风、下雨、大太阳、寒流、台风、沙尘暴等各种天候,跑者都能在跑步机上进行训练。

4、可以帮助调整跑姿。在跑步机上跑步时,因为环境较密闭且安静,跑姿的缺点会被放大,如左右脚落地的力量不同、步距差异、身体歪斜等,都会很明显地感受出来,若跑步机前方有镜子,更可以连同上半身一起检视,有助于跑者调整自己的动作,保持平衡流畅的跑姿。

缺点:

跑步机在价格方面还是普遍比较贵的,在占地面积也比较大,耗电量也比较严重。如果大家习惯速度较快的跑步,在速度过快的情况下,人的跑步节奏跟不上跑步机的节奏的话,很容易就会造成膝关节不同程度的受伤。

二、跑步机怎么保养

1、定期清洁机身,以及机身下方的灰尘。建议用棉质软布轻轻搽拭。不要使用酸性清洁剂。

2、定期检查跑带和跑板之间是否有异物;例如香口胶,小生物等。如果发现异物,应当立即清除。

3、定期检查跑带的松紧,以及是否有跑偏现象。

4、定期检查跑步机的紧急制动功能,确保安全有效。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跑步机要怎么保养了吧?跑步机既有优点也有缺点,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去购买。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