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格力电器公开折叠屏相关专利 不依赖复杂结构折叠铰链就可折叠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6 10:53

 

格力电器公开折叠屏相关专利 不依赖复杂结构折叠铰链就可折叠

2月5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一项名为“可折叠屏幕以及折叠屏移动终端”的专利,涉及折叠屏技术,该专利于2020年11月26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333310A。

该专利技术背景,目前已有三星、华为、摩托罗拉推出折叠屏手机,它们各自采取的折叠方式不一。例如,三星Galaxy Fold采用左右内折方式,屏幕分布在左右两块机壳上,合上手机时屏幕折在内部,Galaxy Z Flip则采用U形上下内折方式,屏幕分布在上下两块机壳上,合上手机时屏幕折在内部;华为Mate X采用的左右外折方式,屏幕分布在左右两块机壳上,合上手机时屏幕包裹在机壳外部;摩托罗拉Razr 2019采用水滴形上下内折方式,屏幕分布在上下两块机壳上,合上手机时屏幕折在内部。

以上无论采用哪种折叠方式,都是通过折叠铰链的机械机构实现。然而现有折叠手机的折叠铰链机械结构复杂,组装累计公差大,长时间使用容易磨损,导致精度难以保证。于是,格力提出了一种不依赖于复杂结构折叠铰链的可折叠屏幕以及折叠屏移动终端。

本申请涉及折叠屏技术,提供一种可折叠屏幕以及折叠屏移动终端。可折叠屏幕包括盖板、两个屏幕以及导光件;所述盖板位于外侧面;两个所述屏幕均包括一个侧向显示部,两个所述侧向显示部均面向两个所述屏幕之间的导光件;所述导光件包括两个反光面,两个所述反光面分别对应两个所述侧向显示部,以分别将各所述侧向显示部的显示画面向所述盖板一侧反射,以透过所述盖板向外侧显示。

由于利用反光镜的反射输出原理,将左右两侧的屏幕的显示内容向外反射,使屏幕显示内容传递到用户眼中。左右两侧屏幕各自独立存在,可以各自单独折叠展开运动,相互之间相对自由。

格力电器公开折叠屏相关专利 不依赖复杂结构折叠铰链就可折叠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