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毒柜消毒方式有哪些 消毒柜的品牌推荐

资讯 pchouse 2021-02-18 10:02

消毒柜的消毒方式是多种多样的,有的消毒柜甚至用上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消毒方法,目前消毒柜的消毒方式主要是利用高温,臭氧,紫外线进行消毒。我们在选择消毒柜前就要了解一下消毒方式,才能选择适合自己的,除此之外,消毒柜还要选择有品牌的,下面就由PChouse给大家介绍几个好用的品牌吧。

一、消毒柜消毒方式有哪些

1、高温消毒

这是一种物理消毒方式,通过高温直接杀灭或消除餐具上的细菌,达到无害化。其工作原理是利用安装在消毒柜腔体内的发热管(可以是石英管或卤素管等),通过热辐射的方式,经过控温装置的控制,使消毒柜腔体内的温度迅速达到120℃以上,并维持15分钟左右,从而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进行杀灭,并对乙肝表面抗原进行破坏。

2、臭氧消毒

这是一种化学消毒方式,利用臭氧直接破坏细菌表面抗原而使细菌死亡。其原理是:利用高压放电把空气中的氧气转化为臭氧,臭氧释放出的原子态氧 可迅速穿透细胞的细胞膜,与细胞酶发生不可逆转的氧化反应,使细胞死亡。原子态氧与病毒的蛋白膜发生氧化作用,使病毒迅速死亡。当消毒室内的臭氧浓度达到13.6mg/立方米时,再维持半个小时即可杀灭大肠杆菌。

3、紫外线低温杀毒

利用紫外线灯管通电,产生波长240—260nm之间的紫外线辐射强度达到70uw/cm²,时间持继25min,其原理是:紫外线管在工作时会产生两种不同的光,一种为可见光,即我们看到的“蓝光”另一种肉眼无法看到的不可见光,主要是指两种波长不同的射线,一种波长为253.7射线,对微生物有杀灭作用。

二、消毒柜的品牌推荐

推荐1:康宝

康宝是消毒柜的发明者,1988年,康宝第一台消毒柜成功诞生。消毒柜的发明开拓出一个中国民族品牌的新领域,并为人类倡导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与健康的生活理念。

推荐2:方太

买消毒柜,无需多言,首先最关注的就是其消毒能力。一个标准的消毒流程包含消毒、烘干、净化三个步骤。方太地面吹风消毒柜KDZ3采用的是紫外线+臭氧双重消毒方式,消毒效果达到二星级,完全不用担心消毒能力。它底部设有环绕形加热管,烘干面积大,能分分钟带走餐具上的水分,可避免因潮湿导致病菌滋生的问题。消毒过程有臭氧参与,但是消毒结束后几乎闻不到臭氧味,说明净化效果非常到位。

无论是哪一种消毒方式,只要将餐具消毒得干净,就是好的消毒柜,选择好的消毒柜给家里面的餐具消消毒吧。选择消毒柜时可以参考上面PChouse的品牌推荐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