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项目新发现一颗行星,或推动行星形成和进化研究

资讯 前瞻网 2021-02-18 17:57

 

NASA项目新发现一颗行星,或推动行星形成和进化研究

一个天文小组报告称,作为凌星系外行星巡天望远镜项目(TESS)的一部分,其发现了一颗新的亚海王星系外行星。

这一发现已发表在arXiv。

NASA的TESS项目正在对太阳附近大约20万颗最亮的恒星进行调查,目的是搜索凌日系外行星。到目前为止,它已经确定了近2500颗候选系外行星,其中107颗已经得到确认。

此次发现由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的研究小组领导,在恒星HD 110082(或TOI-1098)的光曲线中发现了一个过境信号。后续观测证实了这一信号来自一颗行星。

恒星HD 110082距地球大约343光年之外,半径约为1.19个太阳半径,质量约为1.12个太阳质量。这颗恒星的有效温度约为6200K,金属度约为0.08。

新行星HD 110082 b的半径约为地球半径的3.2倍,总体比地球大11倍。它每10.18天绕其宿主恒星运行一次,距离宿主约0.113 AU。这颗行星的过境时间表明它的轨道偏心率很低,很可能在0.2左右。鉴于HD 110082恒星系统估计相对年轻(约2.5亿年),新行星可能对测试行星形成和进化理论非常有帮助。

此外,还发现HD 110082有一个低质量的M矮星伴星。据估计,该物体的质量约为0.26个太阳质量,与HD 110082相距约6200日地距离。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