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巴巴公开无人驾驶物体检测相关专利 让激光雷达更少“犯错”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8 15:36

 

阿里巴巴公开无人驾驶物体检测相关专利 让激光雷达更少“犯错”

2月5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开“物体检测方法、装置、系统及设备”专利,涉及无人驾驶技术领域,该专利于2019年7月19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327308A。

根据专利背景技术,激光雷达是无人驾驶系统最重要的传感器之一,具有全天候工作、高精度、三维测量等多种优势,但其激光束对雨雾、扬尘、汽车尾气等目标比较敏感,测量结果可能包含这些噪声点云。而常规的物体检测方法可能会将这些噪声点云错误地识别为车辆、行人行人等障碍物,进而导致车辆实施额外的避让动作,影响正常行驶。

根据专利摘要,本申请公开了物体检测方法、装置、系统和设备,光源调整方法、装置和设备。其中,所述方法包括:通过至少根据道路环境点云数据中的三维坐标数据,确定至少一个物体;获取所述物体的第一反射强度数据集;根据所述第一反射强度数据集,判断所述物体是否为真实物体。

采用这种处理方式,使得有效地利用激光雷达的反射强度值信息,并根据目标物体的反射强度值统计信息进行误检目标的滤除,避免依赖其他传感器数据,而是直接对激光雷达点云进行处理,实现全方位的非真实物体滤除;因此,可以有效提升物体检测的准确度。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