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祝贺!美国“毅力号”火星车成功登陆火星,并传回首批火星地表图片

资讯 前瞻网 2021-02-19 15:25

 

祝贺!美国“毅力号”火星车成功登陆火星,并传回首批火星地表图片

(图片来源:NASA)

当地时间2月18日下午,美国“毅力号”火星车成功登陆火星,成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第5个成功登陆的火星车。

几分钟后,“毅力号”从火星表面传回了首批图像,证实该探测器成功着陆耶泽罗陨石坑(Jezero Crater)。

耶泽罗陨石坑是一个35亿年前的古代湖床,研究认为这里后来成为火星上一个胡泊,有两个洱海大。流入耶泽罗湖泊的河水淤积出的三角洲还保存完好。三角洲一层层的沉积物是寻找生命遗迹的好所在。

祝贺!美国“毅力号”火星车成功登陆火星,并传回首批火星地表图片

(图片来源:NASA)

耶泽罗陨石坑是目前火星探测任务中最危险的着陆点。巨石环绕着陆点,西南方向是沙丘,中间是200英尺高的悬崖。但借助搭载的精密着陆计算机,“毅力号”避开了所有危险区域,成功着陆在平地上。

“毅力号”接下来将进行为期两年收集 岩石样本任务,目标在2030年将样本送返地球化验,以确定火星上是否存在或曾经存在过类似地球上的生命。 此外,毅力号也会测试其他技术,包括从火星稀薄的二氧化碳环境抽取氧气的设备。

从学术到产业,更多光纤行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2026全球及中国航空航天硬件在环行业市场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