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听力损伤新疗法:马里兰大学科学家发现关键蛋白质,对毛细胞的生长起决定性作用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8 16:51

听觉依赖于内耳内称为毛细胞的特殊细胞的正常运作。当毛细胞不能正常发育或受到环境压力(如巨大的噪音)的破坏时,就会导致听力功能的丧失。

马里兰大学医学院(University of Maryland School of Medicine, UMSOM)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研究,确定了一种关键的蛋白质在毛细胞发育过程中的作用。这些毛细胞对听力至关重要。这些细胞中的一些细胞能放大进入耳朵的声音,另一些细胞则能将声波转化为电信号,传到大脑。UMSOM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系副教授Ronna Hertzano博士和斯坦福大学博士后研究员Maggie Matern博士证明,这种被称为GFI1的蛋白质可能对决定胚胎毛细胞是否成熟为功能性的成年毛细胞或成为功能更像神经细胞或神经元的不同细胞至关重要。

听力损伤新疗法:马里兰大学科学家发现关键蛋白质,对毛细胞的生长起决定性作用

该项研究发表在《发展》(Development)期刊上,由UMSOM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系和UMSOM基因组科学研究所(IGS)的医生科学家和研究人员与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Sackler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合作进行。

在美国,年龄每增加10岁,听力损失的发病率就会增加一倍,大约有一半的70多岁的成年人和大约80%的85岁以上的人受到影响。在此之前,研究人员一直专注于描述功能性毛细胞的发育步骤,以便在旧毛细胞受损时能产生新的毛细胞。

Hertzano博士和她的团队利用尖端方法研究了不产生GFI1的转基因新生小鼠毛细胞中的基因表达。他们证明,在缺乏这种重要蛋白的情况下,胚胎毛细胞未能在发育过程中成为功能齐全的成年细胞。事实上,这些细胞表达的基因表明,它们很可能发育成神经元样细胞。

“我们的研究结果解释了为什么GFI1对于使胚胎细胞能够发展成为有功能的成年毛细胞至关重要,”Hertzano博士说,“这些数据也解释了GFI1在从干细胞再生毛发细胞的实验方案中的重要性。这些再生方法有可能用于因年龄或环境因素(如暴露在巨大的噪音中)而导致听力损失的患者。”

目前,该领域的其他研究小组正在对这些蛋白质进行测试,以确定它们是否可以作为一种鸡尾酒疗法来再生丢失的毛细胞并恢复听力。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