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河南洛阳首次发现完整西汉陶仕女俑

资讯 TOM    2021-02-23 10:36

古代黄河流域哺育灿烂文明,考古人员在河南洛阳的黄河孟津会盟段河道内,出土西汉时期陶仕女俑和陶马。

重磅!河南洛阳首次发现完整西汉陶仕女俑

经研究确认,该女俑是一位汉室贵族,纤细窈窕,眉目秀丽,衣着长衣,彰显雍容华贵。旁边还有陶马装饰,体魄强健,姿态潇洒,气势恢宏。

值得注意的是,陶仕女俑的分站立、下跪两种姿态,站立的眼神相互示意,语言交流,动作优雅;跪坐的手持乐器,堪称一副曼妙的仕女演奏图。另外,仕女身体、陶马头,各部位是分离的。究其原因,相关人员解释,本身是拼凑、结合一起的。

本次考古发掘意义重大,有助于学习西汉时期人们的生活文化,包括礼仪、服饰等,了解黄河流域的时代变迁。【TOM】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