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范式与丘成桐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资讯 TOM    2021-02-09 15:56

2月6日上午,第四范式与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应用数学院)在北京怀柔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国际数学大师、应用数学院院长丘成桐、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第四范式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文渊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签约仪式由应用数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晓霞主持。怀柔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副区长郭文杰、区统战部长肖坤、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丁明达、应用数学院副院长郑绍远出席签约仪式。

第四范式与丘成桐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技术、人才和资源优势,在应用数学、计算数学、机器学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合作,通过联合培养博士后、联合组建实验室、联合制定高端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计划、举办系列学术报告和冠名讲座等系列举措,搭建院企及交叉学科研究交流平台,提高基础研究的原始创新能力,全面培养基础科学创新人才、孕育科技创新成果。

应用数学院院长丘成桐院士在致辞中强调,在推动科学发展的进程中,要始终对科学怀有探究的好奇心,鼓励科研人员积极投身基础研究,同时,也要和产业紧密结合,将理论付诸实践。通过双方合作,希望搭建起支撑基础学科与产业应用的桥梁,借助双方的优势,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数学领域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应用多元化合作的开展,主动创造技术、创造学问,发挥引领作用,为中国科技发展提供核心源动力。

第四范式与丘成桐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高度评价此次双方合作,他说,应用数学院落户怀柔,是对怀柔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支撑,也是国家推进基础研究的重要新型方向探索。自成立以来,怀柔区大力保障应用数学院的建设,持续促进院地合作不断向更高水平发展。作为首个与应用数学院合作的企业,第四范式具备踏实、务实的科技企业气质,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希望双方未来持续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领域研究的有机结合,共同承载为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注入强大动力的重要使命。

第四范式与丘成桐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第四范式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文渊表示,第四范式将继续脚踏实地,帮助企业通过AI实现高质量智能升级,并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与应用数学研究院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进,为加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第四范式与丘成桐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6月,是北京市科委和怀柔区委区政府牵头推动成立的世界级新型研发机构,是支撑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应用数学院自成立以来,在人才引进、学术科研等方面发展迅速,未来将围绕数学物理与理论物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统计方法与数据科学等与数学相关的重大应用领域和研究方向,集聚一流科研团队,通过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发挥数学科学对科技创新的供给和引领作用,搭建理论学科与产业连接的桥梁,为实现重大技术难题的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应用数学院院长丘成桐院士是当代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家之一。作为几何分析学科的奠基人,其证明了卡拉比猜想(Calabi Conjecture)与爱因斯坦方程中正质量猜想(Positive Mass Conjecture),并对微分几何和微分方程进行重要融合,影响遍及拓扑学、代数几何、表示理论、广义相对论等众多数学和物理领域,于1982年荣获国际数学界最高荣誉的菲尔兹奖,成为第一位获得此奖项的华人。

第四范式是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致力于通过AI帮助各行业实现高质量智能升级。截至目前,已为金融、零售、医疗、制造、互联网、媒体、政府、能源和运营商等行业头部企业形成了众多标杆级AI应用,加速企业智能化转型进程。同时,第四范式在科技创新及技术应用实践方面成果颇丰。其中,在AutoML(自动机器学习)技术积累上,第四范式构建了以提升决策水平为核心,包含感知类、认知类、决策类的AutoML全栈算法布局,大幅降低了人工智能的应用门槛。同时,依托丰富的行业经验积累与市场洞察,第四范式也形成了覆盖算力、操作系统、生产平台到业务系统的全栈AI产品矩阵。凭借在技术、企业级产品体系、商业化落地成效等多方面优势,第四范式连续三年(2018-2020上半年)夺得IDC MarketScape™️中国机器学习平台市场份额第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