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好,李焕英》热映,抖音网友用视频记录普通人的“李焕英”

资讯 TOM    2021-02-21 17:33

在今年春节档电影《你好,李焕英》中,母亲李焕英那细腻又无私的母爱让无数观众泪目。电影中,女儿与年轻时母亲共同生活的故事,唤起了无数网友对自己母亲青年时代的探寻热情。

在抖音“回到过去和妈妈合照”话题中,许多网友用电影中的片尾曲《依兰爱情故事》做背景音乐,晒出了自己与母亲年轻时候的“合照”。

《你好,李焕英》热映,抖音网友用视频记录普通人的“李焕英”

虽然现在不少人的母亲已经人到中年、老年,甚至有些已经去世,但在抖音网友们晒出的照片里,她们曾经也留着当时最时髦的发型,穿着彰显个性的衣服。借助抖音视频和特效,网友走进了母亲当年拍照的公园,留下合照;也有网友“穿越”到父母的结婚照前,跨时空拍摄全家福照片。

《你好,李焕英》热映,抖音网友用视频记录普通人的“李焕英”

母亲年轻时的麻花辫、碎花裙以及那朴素的笑容,引发了网友们的遐想与热烈讨论。“年轻时候的妈妈好漂亮!”、“我也想我的妈妈了,今年回家一定抱抱她!”视频下面网友们纷纷评论道。还有网友表示,自己也想像电影中那样,体验一下回到过去,和年轻时代的妈妈做朋友、共同成长的感觉。

早在电影上映之前,就有网友在抖音上分享母亲青年时代记忆的故事。在抖音话题“一个普通女孩的十年”中,网友@怡宝iko (抖音ID:zqy0428)通过视频,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母亲20岁外出打工,开理发店、饭店,和爸爸一起养育自己,为了生活努力奋斗的故事。

《你好,李焕英》热映,抖音网友用视频记录普通人的“李焕英”

每一位母亲曾经都是天真烂漫的少女,正是对孩子无私的爱让她们撑起了肩膀,成为“女强人”,扛下生活的重担。今年春节,一部电影唤起了人们对自己母亲年轻时代的怀念。或许普通人无法像贾玲一样为自己的母亲拍一部电影,但借助抖音短视频,大家也能记录分享自己母亲年轻时代的故事,抒发对伟大母爱的赞美与感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