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养生过年、躺平式家务……京东年货节新品消费趋势折射过年新“姿势”

资讯 TOM    2021-02-04 16:50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一句熟悉的问候语,唤起了我们的思乡之情。今年春节,在各地“就地过年”的倡导下,尽管可能无法和家人一起团年,但是亲情不变、关怀不变,“原年人”们也有了种种过年新方式。

随着消费和应用场景的变化,消费者们的“微需求”正在迅速创造蓝海。京东年货节期间,消费者对于新品类、新产品的追求,触发多个新“爆点”。京东新品首发平台京东小魔方推出《给爸妈的一封家书》,在传递出对家人的关爱之情的同时,也描绘出这个特别春节的新品消费趋势。

养生过年、取暖新神器、躺平式家务……牛年春节新花样

“每逢佳节胖三斤”?零卡饮食观念来拯救!如今“养生过年”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蛋白棒、零卡零食、火锅救星等新兴品类成为消费者的“零食新宠”。其中,1月份以来,可口可乐零度无糖零卡汽水、怡泉无糖零卡苏打水、雪碧无糖零卡汽水、Keep零卡吸吸果冻、欧丽薇兰橄榄油等成交量环比增长明显。同时,养生热潮也让眼部按摩仪、生发仪和睡眠仪受到追捧,这些新奇特产品保持着很高的搜索和销售热度。

 养生过年、躺平式家务……京东年货节新品消费趋势折射过年新“姿势”

进入2021年之后,消费者对各种新兴品类家电表现出了更高的热情。有“取暖新神器”的加持,没有集中供暖的南方小伙伴也能舒舒服服的过年了,京东家电年货节销售数据显示,受寒潮影响,取暖电器销售增长明显,其中具备静音/速热功能的石墨烯踢脚线取暖器、碳晶取暖器成为取暖电器新贵,搜索量和销量同步大涨。同时,“躺平式家务”的生活方式开始流行,洗碗机、洗拖一体机、扫地机器人、擦窗机器人等能够帮助减轻家务劳动强度的新兴家电品类在年货节期间搜索热度和销量双双大涨。

 养生过年、躺平式家务……京东年货节新品消费趋势折射过年新“姿势”

战疫需要我们所有人努力,虽然现在形势向好,还是希望爸妈“千万不要放松警惕,出门一定把口罩戴好了。”京东年货节期间,与“牛年春节”主题相关的口罩成为热门商品。此外,IP联名口罩、精油口罩、解决口罩异味问题的产品连花清瘟口罩爆珠、抑菌护手霜、带香味免洗消毒凝胶、彩色消毒液等防护类健康新奇特商品也受到消费者关注。与此同时,具有除菌消毒功效的空气净化器和带加热功能的净水器也保持持续热销。

 养生过年、躺平式家务……京东年货节新品消费趋势折射过年新“姿势”

新年当然是穿新衣服、换新装。京东年货节期间,新年限定款服饰、美妆礼盒成为消费者表达爱的新方式。1月20日京东年货节首日,完美日记新年福聚限定礼盒、花西子×杜鹃定制东方佳人妆奁彩妆套装成为最受消费者青睐的国潮彩妆礼盒。

 养生过年、躺平式家务……京东年货节新品消费趋势折射过年新“姿势”

虽然今年自己在外过年,也要准备好丰盛的年夜饭。对美味和健康的追求让越来越多消费者搜索并选购多用途锅、电烤箱和厨师机,自去年以来,这些新兴品类销量持续保持高增长。半成品菜、方便菜也热销起来,1月以来,京东方便菜品类同比增长132%,知名餐厅的招牌菜例如西贝莜面村的牛大骨,上海小南国的葱油拌面,汉拿山的烤肉等颇为畅销。年夜饭礼盒成交额也同比增长149%,并最为受到北京和广州消费者的喜爱,其中梅龙镇年夜饭礼盒产品,增速超过10倍。

 养生过年、躺平式家务……京东年货节新品消费趋势折射过年新“姿势”

孩子是每个家庭消费的重点,京东年货节跟“孩子”相关的消费也呈现明显增长趋势。京东家电的儿童理发器、母婴冰箱、儿童电动牙刷销量增长明显。此外,玩具类消费销售增长明显,1月份,乐高机械组新品“法拉利”成交额强劲增长,无论是积木、卡通周边、拼图还是变形金刚、换装娃娃、遥控车,家长都希望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新年追新好彩头,京东小魔方带你天天开“新”

这些新奇特消费趋势的背后,是“微需求”的爆发。在今年京东年货节期间,很多地域都呈现出不同的需求特点:传统名菜“佛跳墙”在东南某些省市火爆,成交额同比增长320%;上海人热衷鲜炖燕窝;足浴盆在武汉增长115%;北京人购买电子鞭炮消费同比增长100%。同时,消费者对于一些较为小众的商品的微需求也不断增加:京东年货节期间一些老牌汽水同比增长207%,汉服增长78%。

买新衣服、换新手机,中国人过春节讲究一个“新”字,追求的是新一年的好彩头。京东年货节大数据显示,手机和服装类的新品在年货节期间的触达度是最高的。其中,Z世代95后(16-25岁)较为敏感的是运动户外、电脑、美妆类新品,85-90后(26-35岁)较为敏感的是智能设备、美妆、珠宝等品类,更为年长的人群则对奢侈品、钟表、家电类更为敏感。

京东年货节期间,京东小魔方年货节大势新品赏持续推出更多应时应景的年货新品,可以为家里的老人、孩子、爱人都备上一份温暖的爱,还有“拜年新神器”、“打工人过年指北”、“升级新装备”、“新年仪式感”、“宅家新态度”等潮流消费趋势可供参考。为了给团年增添热闹,年货节大势新品赏还上线了“逛新品赢京豆”的互动活动,让大家一起欢乐闹新年。

新品消费趋势指向的正是人们心中的美好心愿,无论在哪里过年,大家都希望把“新”意和祝福送到家人身边,带来心的团聚。京东小魔方这一纸家书为消费者启封新年新趋势,新年追新脚步不停,天天开“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