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酒水消费火爆 苏宁白酒同比增95%

资讯 TOM    2021-02-19 14:10

每年春节,都是酒水的传统旺季。就地过年大背景下,居家及小型聚餐需求旺盛,各类酒水销售火爆。

中信证券2月18日发布研报指出,春节期间,高端酒景气最强,旺季动销强劲。次高端龙头亮眼,区域强势品牌强势,各价格优势大单品表现尤其突出。

来自苏宁易购的消费大数据显示,除夕到大年初六(2月11日-17日),白酒类目同比增长95%。茅台、五粮液、洋河、汾酒和泸州老窖,成为拉动苏宁白酒快速增长的TOP 5品牌。

其中,五粮液增速最高,同比超200%。其他品牌如习酒、泸州老窖、剑南春、水井坊等,增速均超100%。

从单品来看,53度飞天茅台、第八代五粮液、剑南春水晶剑、洋河梦之蓝M1和汾酒青花20登顶单品榜前五,成为牛年餐桌上最受欢迎的白酒。

除了白酒,洋酒、啤酒销售增长表现同样优秀。苏宁易购数据显示,洋酒同比增长67%,法国原装进口洋酒最受欢迎。啤酒同比增长131%,百威、青岛和福佳白三足鼎立。

有业内人士分析,酒水品类在苏宁平台异军突起,一方面得益春节社会消费火爆,另一方面则依赖苏宁的优质供应链、全场景服务能力和物流配送能力,“苏宁的酒水数据表现抢眼,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消费者对这个平台的信任,买得放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