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实时观察到DNA纳米结构中抗癌药物释放 为DNA药物载体打开大门

资讯 前瞻网 2021-03-04 11:03

 

科学家实时观察到DNA纳米结构中抗癌药物释放 为DNA药物载体打开大门

一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实时研究核酸内切酶驱动的载药DNA纳米结构的消化

研究即将发表在《核酸研究》上,标题为“Unraveling the interaction between doxorubicin and DNA origami nanostructures for customizable chemotherapeutic drug release”(阿霉素与DNA折纸纳米结构相互作用的研究),通讯作者为阿尔托大学生物产品和生物系统系的Veikko Linko。

研究人员先前的实验利用高速原子力显微镜显示,DNA折纸的设计对它们在富含内切酶的环境中的分解速度有影响。现在该小组已经监测了DNA降解和随后抗癌药物阿霉素(Dox)从DNA结构中的释放。

当研究小组详细研究了Dox与DNA结构的结合时,他们发现以前的大多数研究都大大高估了DNA折纸的Dox负载能力。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