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纳米粒子加持隐形眼镜,色盲也能看见多彩的世界

资讯 前瞻网 2021-03-06 14:28

 

纳米粒子加持隐形眼镜,色盲也能看见多彩的世界

对色盲人群来说,世界可能没有那么多姿多彩,而且一些日常活动,如确定香蕉是否成熟、选择合适的衣服或等红绿灯可能都很困难。目前正在开发的染色隐形眼镜可能有害且不稳定。

现在,在ACS Nano上的一篇论文中,研究人员报告说,在隐形眼镜中注入金纳米粒子,可以创造一种更安全的看见颜色的方法。

为了制造隐形眼镜,研究人员将金纳米粒子均匀地混合到水凝胶聚合物中,产生玫瑰色凝胶,过滤520-580纳米(红色和绿色重叠的波长)内的光。

最有效的隐形眼镜是那些带有40纳米宽的金纳米粒子的隐形眼镜,因为在测试中,这些粒子不会结块或过滤掉多余的颜色。此外,这些镜片具有与商用镜片相似的保水性,并且对实验室培养皿中生长的细胞没有毒性。

最后,研究人员直接将他们的新材料与两副市售的有色眼镜以及他们以前开发的热粉色染色隐形眼镜进行了比较,发现金纳米复合透镜在阻挡波长方面比玻璃更具选择性。新镜片与染色隐形眼镜的波长范围相匹配,表明金纳米复合材料镜片适用于红绿颜色问题的人,而不会有潜在的安全问题。

研究人员表示,下一步将进行人体测试,以评估舒适度。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