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代表建议推行“十年义务教育”:小学和高中各缩短一年,20岁大学毕业

资讯 前瞻网 2021-03-06 14:30

 

代表建议推行“十年义务教育”:小学和高中各缩短一年,20岁大学毕业

近日,有全国人大代表提交了一份关于调整中小学教育学制的建议,提议缩短教育学制。

全国人大代表张红伟表示,学制太长推迟了就业时间,婚育时间明显延迟,老龄化问题显著等。压缩学制可使大学毕业后进入工作的时间提前两年,对于工作、事业、家庭有更充足的时间搭理与分配。

对此,张红伟建议缩短教育学制,小学由六年制改为五年制,高中由三年制改为两年制;高职和普通大专实行开放教育;及推行“十年义务教育”,即小学5年+初中3年+高中2年的学制。

压缩学制可使大学毕业后进入工作的时间提前两年,正值20岁左右的人生黄金年龄,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工作、事业、家庭有更充足的时间搭理与分配,对于个人成长、事业成功从时间分配上比较科学合理和时间分配充裕。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