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埃菲尔铁塔大小的小行星刚飞越地球:2029年将再次重返,届时肉眼可见

资讯 前瞻网 2021-03-06 18:09

 

埃菲尔铁塔大小的小行星刚飞越地球:2029年将再次重返,届时肉眼可见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5日一颗埃菲尔铁塔大小的小行星将掠过地球。

这颗被称为阿波菲斯(Apophis,古埃及恶魔)的太空岩石于2004年首次被发现,在本周的飞越过程中不会对地球构成任何威胁;它将以地球到月球的40多倍的距离飞越我们这颗星球。但科学家们预计,这颗小行星将于2029年4月13日再次飞越地球,届时将像部署在地球最高轨道的卫星一样靠近地球。

“2029年的阿波菲斯对我们来说将是一个非常难以置信的观测机会,”加州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雷达科学家Marina Brozović表示。“但在2029年到来之前,我们正在准备。”

阿波菲斯小行星宽1120英尺(340米),由岩石、铁和镍构成。据NASA称,它的形状很可能近似于花生,不过本周当它经过地球时,天文学家将会对它的形状有一个更好的了解。

这颗小行星大约每11个月绕太阳一周。美国东部时间3月5日8点15分,它将距离地球10471577英里(1685236公里))。距离太过遥远,因此肉眼观察不到。但科学家们将使用行星雷达,在阿波菲斯飞行时通过NASA位于加州的戈德斯通深空通信中心和西弗吉尼亚州的格林班克望远镜拍摄图像。他们希望确定这颗小行星的形状,并更多地了解它的运转方式

到2029年,阿波菲斯将再次飞越地球,届时可以在西澳大利亚上空用肉眼短暂观察到它。它会变得像北斗七星一样明亮。它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029年4月13日下午6点最接近地球,届时它将在一个小时内飞越大西洋,并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晚上7点穿过美国上空。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