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卵巢的作用是什么 平时该如何保养卵巢呢

资讯 39健康网 2021-03-20 09:16

对于每一位女性朋友来说,卵巢的作用功效都是巨大的,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应该积极做好卵巢保养工作,否则一旦卵巢的健康受到了威胁,将可能会对卵巢的健康,乃至身体健康造成不可逆转的风险损害。那卵巢的作用是什么?平时该如何保养卵巢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卵巢的作用是什么?

卵巢其实是一对扁椭圆形的性腺,是产生与排出卵子,并分泌甾体激素的性器官。说到卵巢的作用是什么这个问题,其实卵巢作为女性的性腺,其主要作用是产生并排出卵子,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维持女性第二性征。受到卵巢分泌激素的影响,子宫内膜会出现增殖以及向分泌期的改变,维持月经,并帮助脂类代谢,维持骨代谢。

一旦卵巢功能不好,女性的身体将会出现一系列的风险损害,例如内分泌失调、月经不调、骨质疏松等,身为女性在平时都应该积极做好卵巢保养工作。

那平时该如何保养卵巢呢?

(1)女性朋友平时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这样有助于延缓卵巢早衰。平时要避免加班熬夜,过度了劳累等不良现象。

(2)女性朋友平时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学会控制调节自己不良的情绪,把握好良好的心态,积极的面对生活和工作。

(3)女性朋友平时多进行锻炼,通过锻炼不仅能够提高身体抵抗能力,而且还能释放生活和工作带来的压力。每天坚持至少2-~30分钟左右的锻炼,身材维持苗条的同时,自己的身体素质也大大提高了。

以上就是关于卵巢的作用是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毫无疑问卵巢的作用是非常重要无可替代的,身为女性朋友都应该积极做好日常保养工作,尽量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坚持适度的运动锻炼,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等,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越来越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