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视评延迟退休年龄

资讯 TOM    2021-03-01 13:43

近日,关于延迟退休的问题,引起大家普遍关注。

举例说法,高等教育程度日渐趋深,大学生或更高学历学生毕业年龄为25-30岁,再择业至60岁退休,工作年限仅不到40年,并且年龄结构改变,寿命延长,养老金领取年限增加,会造成代际之间的不公平。

央视评延迟退休年龄

如何对待这种差异?制定方案有以下几点:

一、统一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全国范围制定一致方案,确保区域公平;给老百姓灵活选择权,不可简单“一刀切”;

二、强制性和激励性相结合。延迟退休年龄并非强制命令,通过现行政策提高人们延长工作年限的积极性、主动性,例如将养老金计发办法与缴费年限更加密切结合等。

三、要做好配套措施,比如关注就业形势的变化发展和完善社会化的托幼服务。

四、相关举措要全面灵活一些,取得最大公约数。

相关部门正研究实施方案,具体通知以本地相关部门发布通知为准。【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