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足国际旅游城市新地标 北京怀柔打造文旅“五态”建设

资讯 TOM    2021-03-08 15:54

3月6日,2021年北京市怀柔区春季旅游信息发布会在京举行,据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怀柔文旅立足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和生态涵养区的定位,深化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五态”建设,加快塑造怀柔文旅年轻态、健康态、创新态、非常态和融合态,努力将怀柔打造成为世界旅游名城新地标和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新高地。

据了解,怀柔区目前共有景区26家,辖区内有明长城65.4公里,包括慕田峪、箭扣和北京结等精华之段。拥有慕田峪长城、红螺寺、雁栖湖、青龙峡、黄花城水长城、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和响水湖等优质景区深受游客喜爱。未来,怀柔区将进一步发挥品牌景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质增容,推出“800里山水自驾游”精品线路,努力挖掘新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塑造怀柔文旅年轻态。

怀柔区现有乡村旅游特色业态59家、精品民宿378家,数量居全市之首,先后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国乡村旅游创客基地”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并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下一步,怀柔区将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资源,举办“白河湾民宿论坛”,引导民宿品牌化、集群化发展,提升规模效应、实现“捆绑发展”。同时,还将探索“民宿+”发展模式,丰富发展业态,使怀柔“民宿”变“名宿”,不断放大“优势效应”。

据介绍,怀柔科学城的29个科学设施平台的陆续完成,将是怀柔科技研学游的重要产品。中国影都已集聚中影、博纳、北京电影学院等机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增强。今后,怀柔区将开启科技研学游,打造商务旅游目的地,打响“来影都过周末”品牌,搭建文化旅游创新融合新平台。

目前,怀柔已形成以杨宋镇域为核心的影都夜生活,以城区购物消费商圈为主的城区夜生活,以国际会都商圈为核心的会都夜生活和以九渡河镇、渤海镇和雁栖镇等沟域经济带为核心的沟域夜生活“四大亮团”。冰雪季文旅活动形成了以怀北滑雪场、冰雪嘉年华和雁栖冰雪乐园为主的冰雪体验项目。怀柔区将继续点亮夜间旅游“四大亮团”,丰富“冰雪+”的形式和内容,高质量打造工业旅游品牌亮点,加大避暑旅游产品供给,探索星空旅游业态发展。

此外,怀柔区不断推出新产品促进文旅融合,出现了篱苑书屋和糖果书屋等特色阅读空间;增添了3D、4D、IMAX、汽车影院等观影方式;打造了怀柔博物馆、“两弹一星”纪念馆等九个博物馆;建成宝山镇道德坑冀热察军区后方医院旧址、沙峪抗日纪念碑等红色旅游基地;推出二魁摔跤、快乐竹马等非遗项目;打造了全鱼宴、板栗宴和满族二八席等特色美食。今后怀柔区将进一步打造满韵汤河民族团结文旅精品示范带,推动文化项目与景区有机融合,提升旅游产品的内涵和品质。

本次发布会上,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还推出一日游和二日游的8条精品旅游线路。

一日游线路为:“赏梅花长城,学板栗文化”线路,主要打卡地有响水湖长城的梅花节和北京老栗树聚源德种植专业合作社;“玩文化长城,传非遗体验”线路,主要打卡地有田峪长城、慕田峪长城酒店和北京果脯博物馆;“研红色长城,传红星文化”线路,主要打卡地有响水湖长城红馆和北京二锅头酒博物馆;“游千年古刹,品网红餐厅,观老爷车”线路,主要打卡地有红螺寺景区、群生大院和老爷车博物馆。

二日游线路是:“赏梅花长城,住精品民宿,行美丽乡村,学板栗文化”线路,主要打卡地有响水湖长城景区梅花节、鱼师傅餐厅、三卅精品酒店、北京老栗树聚源德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青龙峡景区;“玩文化长城,住乡村酒店,体非遗文化”线路,主要打卡地有响水湖长城、卡斯谷精品酒店、嘉度精品酒店和雁栖湖景区(预计3月13日正式营业);“研红色长城,住民宿集群,传红星文化”线路,主要打卡地有顺通虹鳟鱼基地、北沟村、响水湖长城红馆和黄花城水长城景区;“赏高山杜鹃、住白桦木屋、体满族文化、吃生态宴”线路,主要打卡地有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预计4月中旬开园)、闲云山房、喇叭沟门满族民俗博物馆和北京二锅头酒博物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