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全年业绩出炉,华润啤酒净利润大幅上涨59.6%

资讯 TOM    2021-03-23 10:41

华润啤酒于3月22日发布了2020全年业绩,报告显示,截止2020年12月31日,华润啤酒综合营业额为人民币314.48亿元,按年减少5.2%,股东应占综合溢利上升59.6%至人民币20.94亿元,净利润实现大幅上涨,「决战高端、质量发展」战略成果突出。

逆境中求发展,多项销售举措成效明显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啤酒市场受到较大的冲击。疫情期间,华润啤酒克服了疫情防控困难,采取远程办公或在得到各地政府的批准后,并在保证员工生命健康的前提下,统筹安排复工复产。华润啤酒首席执行官侯孝海表示:2020年是华润啤酒决战高端的第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没有把疫情当作危机,而是当作机遇,我们选择了弯道超车,确定了『策略不变、目标不变、投入不减、资源集中』的方向,使得华润啤酒决战高端的策略加速,战略里程缩短。

同时,华润啤酒在逆境中求发展,在疫情爆发后展开多项销售措施,如组织决战高端大会战、大力帮扶渠道、渠道营销建设、采取修复产品价格、根治肿瘤业务等举措,逆势提升了华润啤酒市场竞争地位,表现较行业水平好。

丰富产品组合,持续高端化战略举措

此外,华润啤酒持续丰富产品组合,于2020年第二季度推出高端产品「喜力®星银™」啤酒,配合2019年推出的「雪花马尔斯绿啤酒」和「黑狮白啤」两款高端新产品,进一步支持高端化发展及提升品牌形象。

而对品牌培育推广的投入,华润啤酒也较2019年增加。据悉,华润啤酒开展了《这就是街舞3》、《潮玩人类在哪里2》、《风味人间2》等IP全链路营销和「喜力®星银™上市推广S计划」、「苏尔泳池派对」等主题营销,使整体销售及分销费用较2019年上升3.3%。

疫情反复对啤酒行业来说是一大挑战,但华润啤酒已做好了积极应对局部疫情的准备。自2021开年到如今,华润啤酒整体销量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水平,其中次高档及以上啤酒销量取得满意双位数增长。

面对良好的发展势头,华润啤酒将坚持「决战高端、质量发展」战略管理主题,落实一系列的高质量增长举措,包括继续推进品牌组合建设,引入国际品牌、加强品牌推广投入、推进决战高端战略、产能集约化、创新研发、信息化升级及对标国际一流企业等业务举措,提升华润啤酒的竞争地位,为下一个增长积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