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湾菠萝进口停止!今年菠萝会涨价吗?行情走势如何?一亩田大数据带你看产地

资讯 TOM    2021-03-01 11:39

近日新闻报道大陆将暂停对台湾地区菠萝的进口,而近期也正是主要菠萝产区的上市季节,进口的减少会对今年菠萝的行情产生什么影响?菠萝会涨价吗?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大陆地区菠萝总种植面积约100万亩,较为稳定,产量约170万吨,2019年仅0.6万吨用于出口,占比仅为3.5%,更大部分还是被国内庞大的市场消化。进口总量中,来自台湾地区的约4万吨,仅占每年大陆菠萝进口数量的1/5左右。台湾菠萝的进口停止,预计对今年菠萝行情影响不会太大。

那今年菠萝价格情况如何?根据一亩田平台行情数据,在台湾菠萝禁止进口之前,处于产季初期的徐闻菠萝产地价格就已明显高于往年,平均在2元/斤左右,创历年最高价格。

台湾菠萝进口停止!今年菠萝会涨价吗?行情走势如何?一亩田大数据带你看产地

“目前主要是春节行情的延续,加上上市早期供应较少导致的价格新高。根据一亩田平台往年采购热度看,徐闻菠萝的产销旺季将从2月底持续到4月份,受产业周期及减产等影响,今年菠萝价格预计将略高于往年。”一亩田徐闻菠萝项目负责人介绍。

台湾菠萝进口停止!今年菠萝会涨价吗?行情走势如何?一亩田大数据带你看产地

中国是全世界主要的菠萝产区之一,主要沿着北回归线分布,而其中广东省菠萝产量最多,其次为海南省、台湾省、广西等地,其中广东和海南两省产量之和约占全国总产量的85.0%。在中国所有的水果品类之中,菠萝无疑是产地集中程度最高的水果之一。更有意思的是,地处广东湛江,中国大陆最南端的徐闻县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而徐闻县曲界和锦和两镇的种植面积又占徐闻县一半以上。

根据一亩田平台商家数据,仅仅广东徐闻的菠萝产地商家便有数千家,其中涵盖品类不仅包括传统的巴厘,更有金钻、香水、牛奶等菠萝品种。“建议菠萝的采购商早做准备,及早通过一亩田大数据了解相关行情、品质等信息,对于前往产地采购的用户,我们也会安排专业的经纪人全程服务,确保大家采购无忧。”一亩田徐闻菠萝项目负责人介绍。

从宏观的产销趋势、采购热度到微观的每日行情,大数据为徐闻菠萝建立了产地与市场之间的链接,成为产地从种植到销售全产业链的风向标,什么时候可以卖、什么品种卖的好,看大数据一目了然。

台湾菠萝进口停止!今年菠萝会涨价吗?行情走势如何?一亩田大数据带你看产地

“我们是从2019年开始参与徐闻菠萝‘12221’市场体系工作建设,立足产地,服务市场,打造品牌,助农增收是我们坚持的目标。2021年,我们将继续在菠萝的海,欢迎全国采购商,来徐闻,品菠萝。”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