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随刻嗑“赘婿”圈子有多上头?

资讯 TOM    2021-03-01 14:22

近日,伴随着爱奇艺独播大剧《赘婿》的热播,随刻成为众多剧集粉参与二创、讨论的一大阵地。截至目前,在随刻“赘婿”、“宁毅”、“苏檀儿”等相关圈子中,由创作者、用户自发创作的IP二创视频已超10万条,累计播放量达数亿,圈子氛围持续高涨,掀起了“赘婿”讨论热潮。作为年轻人喜爱的视频兴趣社区,随刻与爱奇艺的“长短联动”价值持续显现,充分满足了粉丝观剧外的多层互动诉求。

在随刻嗑“赘婿”圈子有多上头?

《赘婿》以轻喜质感串联剧情的跌宕起伏,让各种反套路、神反转的剧情巧妙展开,为用户带来诸多新鲜感与惊喜,开播以来受到广泛欢迎和热议。该剧也是继2018年《延禧攻略》之后,又一部在爱奇艺站内内容热度破万的剧集内容。在播出期间,随刻与《赘婿》进行深度联动,不仅在平台内开设了与剧集相关的各路圈子,还发起了《赘婿》创作者挑战赛。据了解,该挑战赛仅上线一天,就吸引近2000名剧集解说作者加入到创作中,相关IP二创视频超3000条,足以看到赘婿的火热程度。此外,随刻还推出了“沉浸”模式来观看《赘婿》正剧,让用户可一键实现横竖屏自由转换,沉浸式感受剧情画面。

目前,随刻“赘婿”相关圈子诞生出了大量有梗、有料、形式各色的创作内容。其中,影视解说类创作者、粉丝结合剧情进行了搞笑解读、名场面盘点、CP混剪等内容创作,以新奇好玩的形式展现《赘婿》的特色故事脉络、高能时刻、经典剧情梗及观后感。例如,由创作者“沫子瞪大片”发布的《爸爸的快乐我想象到了》,通过一种押韵、爆笑的解说形式收获了众多粉丝关注,还曾登上随刻热门视频日榜第1名。在CP向创作中,《苏檀儿X宁毅 先婚后爱日常》《帅气姑爷VS憨憨护院,这对CP很上头》等内容深受CP粉追捧。

在随刻嗑“赘婿”圈子有多上头?
在随刻嗑“赘婿”圈子有多上头?

与此同时,伴随着《赘婿》的出圈,美食、搞笑、音乐、百科等垂类创作者也加入到相关创作与讨论中,将剧集热度进一步延伸至各类兴趣圈层。例如,针对剧中的皮蛋梗,“小食神叨叨”等创作者分享了“解锁皮蛋的N种吃法”等内容,高汤皮蛋、皮蛋粥、皮蛋豆腐等做法吸引了不少美食爱好者的关注,由创作者“鸡不泽食儿”发布的《赘婿挑战赛:鸭蛋是如何变成皮蛋的?》则是通过动画形式为粉丝普及了皮蛋的起源与进化过程。此外,针对剧中的“滴血认亲”情节,知名百科创作者顾中一从科学角度为大家讲解了背后真相。各路圈子创作者的加入,不仅带动了随刻“赘婿”圈子的氛围,也催生出了大量创意内容与热度话题。

在随刻嗑“赘婿”圈子有多上头?
在随刻嗑“赘婿”圈子有多上头?

可以看到,通过与《赘婿》这一爆款IP联动,随刻可以激励大量创作者、用户分享优质二创内容,形成丰富的内容生态,进而促进粉丝互动、提升社区互动氛围,并反哺IP热度。未来,随刻将不断深挖与爱奇艺爆款IP的互哺价值,探索更多联动玩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