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数据不再裸奔 中兴通讯服务器存储产品的信心之源

资讯 TOM    2021-03-24 11:35

2020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数据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被写入国家文件中,与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传统要素并列为要素之一。

数据的价值正在被重新认识,那么数据的安全该如何守护呢?中兴通讯为服务器存储注入“定心丸”随着社会数字化、智能化飞速发展,海量的数据在带来挑战的同时,亦孕育了无限机遇和可能。在疫情的冲击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数据基础设施的构建是数字经济成功的底座,而无处不在的数据需要存储和计算,进而促使服务器市场进入上升通道。但与此同时,如何让数据不再裸奔,真正实现“存得下、流得动、用得好”,也在考验着产业链上每一个玩家的技术实力。

中兴通讯自2005年起,便专注于服务器存储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基于数十年CT硬件设计制造经验,电信业务0中断的软件定制开发经验,致力于打造带有“CT基因”的高品质服务器和存储产品,打破了运营商和政企伙伴的一座座“数据孤岛”,为合作伙伴的数据安全注入了“定心丸”。

手握服务器市场经验,踏着2021数字经济的热浪,中兴通讯在这一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爆发。

让数据不再裸奔 中兴通讯服务器存储产品的信心之源

ZTE中兴5G先锋

四大优势,揽下运营商的“瓷器活”

IDC曾预测,到2025年全球数据量将达到175ZB。数据井喷之际,在给服务器存储市场发展带来强劲动力的同时,也对服务器存储的性能、可靠性和创新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回顾历史,在云计算的冲击之下,服务器产业历经重重变革,从标准化走向场景化,市场也进一步细分。其中,服务器存储是中国国产化较好的细分领域,中兴通讯便身处其中。多年以来,在与国内外服务器同行玩家厮杀中,慢慢拼出一条血路。

经历2019年短暂沉寂后,叠加2020年5G商用,三大运营商在去年正式进入服务器采购大年。笔者梳理发现,在2020年中国电信服务器(I系列)集采项目70亿大单中,中兴通讯在包括大数据型服务器(I系列)、分布式存储型服务器(I系列)、冷存储型服务器(I系列)和NFV型服务器(I系列)在内的多个标包中中标;在中国移动2020年PC服务器集中采购项目80亿大单中,中兴以27亿的中标总金额领跑候选厂商,华为和中移系统集成分别以25.6亿元、18.7亿紧随其后。

实际上,运营商的集采一直以严苛出名,相比IT硬件的其他应用场景,运营商业务要求底层硬件具备更高可靠性、可用性和可操作性。具体到服务器这一环节,运营商将分别从性能、功能、稳定性及绿色节能多个方面进行产品质量检测,一方面疏漏则可致满盘皆输。

让数据不再裸奔 中兴通讯服务器存储产品的信心之源

ZTE中兴5G先锋

在与中兴通讯服务器存储产品线总经理郭树波交流中笔者得知,中兴通讯服务器产品在性能测试、功能测试、稳定性测试、功耗测试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运营商的高度认可。

这一封封枯燥的集采公告背后,离不开中兴通讯在这一领域的整体竞争力,并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首先,在该市场的多年深切耕耘,让中兴通讯具备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能同时提供多种算力平台,如英特尔平台、AMD平台、海光平台、飞腾平台等,国内仅有几家具备磁盘阵列存储真正自主研发能力的厂家,中兴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然后,解决方案极具性价比,中兴通讯全系列服务器通过多种创新设计方案,最大限度提升算力、提升存储容量密度、降低能耗、简化运维,灵活适配不同应用场景,有效降低采购成本、机房空间和运维成本。

此外,可以为行业提供E2E综合云网解决方案,作为ICT综合方案提供商,中兴提供包含计算、存储、网络、IaaS、PaaS等的端到端解决方案,针对行业的特定场景提供定制化,灵活匹配千行百业的差异化需求。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运营商对产品售后服务要求同样极高,而作为全球领先的设备商,中兴通讯拥有覆盖全球的售后服务网络,可全面、快速、及时地响应运营商的服务需求,为运营商的高质量通讯网络和业务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可以说,中兴服务器存储备受运营商青睐,足以表明市场对其性能和稳定性的认可。作为服务器国产化的重要力量,中兴通讯一直与电信行业共同发展,为新基建增长提供着强劲动能。

让数据不再裸奔 中兴通讯服务器存储产品的信心之源

中兴通讯

已覆盖多个政企市场

随着信创战略的推进,政府及重点行业的采购需求也将成为服务器行业重要的订单来源,正如业内人士所言,服务器存储市场还没有触及天花板。

面对这一历史时刻,郭树波已经规划好这一重要产品线的发展目标,他表示,未来3年,中兴通讯进一步打磨三大核心能力:“产品硬实力”、”技术创新力”、“生态聚合力”,全面发力国内外政企和运营商市场,成为主流的服务器、存储和云平台厂商。

实际上,政企业务一直是中兴通讯的“拳头”业务,通过积极布局“精准云网”和“赋能平台”,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已经携手客户及行业合作伙伴打造出不少服务器存储样板工程。

其中,中兴服务器产品在金融行业已实现全面布局,在金融高端客户达成诸多战略合作,并实现规模应用,如国有六大行、股份制银行,在头部的城商行、农信社也建立了丰富的样板,为金融科技建设提供强劲算力和海量存储。

而在政务领域,中兴通讯的服务器与存储产品在部分大部委、省/市政府有诸多落地项目,如工信部、中宣部,在湖南省政府、陕西省政府、上海市政府、珠海市政府亦有落地。中兴通讯通过过硬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逐步获得了政府市场客户的认可,为客户提供稳定、安全、可控的运行环境。

此外,中兴通讯在电力行业,已经成为电网、电力公司的主流供应方;在交通行业,携手太原地铁打造了全国首条基于云平台的自主化全自动运行线路,构建城轨运营数据平台,全面释放数据价值,提升了地铁经济社会效益;在教育行业,助力西北大学建设数字化校园,软硬件环境安全稳定可靠,为学校提供管理高效、使用简洁的的办公环境。

正如郭树波所言,中兴通讯服务器已服务于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覆盖运营商、金融、政务、电力、交通等行业。云网解决方案也已部署于1000多个商用项目,与全球300多个客户展开广泛合作,全面助力数字化转型。

合作生态圈,扩大市场蛋糕

在刚刚到来的2021年,中兴通讯还向笔者透露称,今年的重点除了继续聚焦优势的金融、电力行业外,还将大力拓展互联网、教育、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合作生态圈有望进一步扩张。

实际上,不少行业分析师也指出,未来服务器与存储市场的竞争不再是单个厂商间的肉搏,而是产业链的博弈。谁能提供最符合行业或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并迅速串连起上下游所有供应链实现量产,才是真正的行业龙头。

同时,生态圈还决定着产品的张力,英特尔x86服务器凭借开放式平台吸引了众多市场参与者,从而不断扩大市场体量;高通携带骁龙品牌与一种安卓手机厂商互站台,从而成为吸引消费者的关键变量。

而中兴通讯定位数字经济筑路者,一直以5G为抓手赋能行业伙伴,在郭树波看来,中兴通讯在平台选择,产业生态的建立等方面一直有着诸多考量和红线。

在技术路线方面,中兴通讯同时支持英特尔、AMD、海光、飞腾和龙芯等多种CPU平台;在服务器存储部件领域,坚持与业内TOP1、TOP2供方合作;在软件层面,中兴通讯服务器存储产品与主流的操作系统、云平台、中间件和数据库做过充分的兼容性认证。随着业务的深入与拓展,中兴通讯的“市场蛋糕计划”也在不断完善。

郭树波最后总结道,中兴通讯将继续秉持“共筑兴生态 共赢新未来”的理念,提供安全可靠的端到端云网解决方案,包括服务器、存储和云平台等产品,助力合作伙伴建设极致性能、敏捷运营的数据中心,共同推动全社会数字化转型,从“共建生态圈”迈向“共赢生态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