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餐饮时代下的曼玲粥店的运营秘诀

资讯 TOM    2021-03-24 15:24

目前,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让餐饮这一古老的行业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新观念、新玩法也冲击着原有的生态,在这一历史进程中,涌现出了不少消费新品牌,曼玲粥店正是其中之一。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粥都是餐饮行业中的一个小众单品,火锅品类中出现了海底捞、呷哺呷哺等,休闲餐中跑出了西贝、九毛九等,但时至今日,粥这个单品中跑出的知名品牌仍然寥寥无几。不过曼玲粥创始人邓公断却看到了这个单品中蕴藏的机会。

一是标准化层面,传统中餐门店对厨师的依懒性很高,产品难以标准化,再加上人员流动性大,因此可复制性差,而粥相较而言是个易标准化的单品。

二是消费者教育层面,“相当一部分中国人可能没喝过咖啡,没吃过汉堡,但是他肯定喝过粥的,这是一个相当庞大的市场,因此我们怎么在这个领域做深才是关键”,邓公断表示。

三是利润层面,粥的单品毛利润比较可观,再加上其可搭配性强,比如曼玲的配餐就非常丰富,包括包子、油条、春卷等各式蒸炸煮类产品。

新餐饮时代下的曼玲粥店的运营秘诀

正是基于这几点判断,2012年曼玲粥在上海设立了第一家门店,在保证口感的前提下,邓公断也将粥的生产流程做了不少改进。截止到目前,曼玲粥全国大概有1300多家门店。

从1家店发展至1300多家店,曼玲粥店有着独特的运营秘诀。南京区域负责人路凡说:“在曼玲粥店,出餐的产品是排在第一位的。公司会积极接纳顾客的建议,在产品味道上进行不断改良。同时,曼玲粥店对店铺经营、门店规范和食材安全有着严格的要求。我自己每个月都会去门店进行一些指导,复盘门店经营情况,了解门店在同商圈、同品类中的一个状况,特别是针对差评、业绩下滑等原因,有着更细致的要求。在这些举动下,运营门店的好处就是灵活性更高,能够更好的让门店长久经营下去。”

曼玲粥门店运营的灵活性在营业时间上得到了很细致的体现,疫情期间为了改善经营情况,曼玲粥店增加了夜宵服务,也就是晚9点到早6点的时间,从而形成了全天24小时营业。对于未来,曼玲粥的每家店铺都充满信心,相信粥店的单量一定会一直涨上去,因为曼玲粥店是真的在用心对顾客,用心做外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